科技股引领新年开门红 109只主动权益基金年内收益超10%

科技股引领新年开门红 109只主动权益基金年内收益超10%
2020年01月17日 10:58 中国网

原标题:科技股引领新年开门红 109只主动权益基金年内收益超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1月过半,科技股持续走强,同时新能源汽车也成为市场新的上行动力,公募基金迎来“含金量”颇高的开门红,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均超3%,更多超百只主动权益基金(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收益率超10%。

  Wind数据统计,截至今年1月15日,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中,电子是唯一一个年内涨幅超10%的指数,涨幅为10.08%;依次为传媒(9.88%)、计算机(9%)和汽车(7.06%)。重仓这些板块的公募基金也随之实现大丰收,有109只主动权益产品今年来收益率超过10%。

  受益科技股行情持续爆发,以及新能源、智能汽车概念走强,其中有18只去年成立的次新基金今年收益也超10%,这些基金主要聚焦科技、环保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特别在科创板概念的基金中,嘉实科技创新今年来收益率达11.05%,最大回撤仅为-0.26%。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年1月15日

  从基金公司分布看,华夏、南方、嘉实、广发等权益类大型公司领跑春季行情,均有3只以上基金在超10%名单中,数量居于行业前列。嘉实基金除了嘉实科技创新,嘉实逆向策略、嘉实主题新动力今年来收益也达12.03%和11.77%,自基金经理曲盛伟接手以来,业绩表现持续优异,呈现善攻能守的特色,2019年度收益率分别为58.10%和62.01%。

  从嘉实主题新动力的资产配置来看,上海证券分析认为,自2017年以来该基金一直保持较高仓位运作,2019年股票仓位一直位于90%的较高位置,除此之外,基金的重仓股集中度亦较高,大部分时间重仓股集中度高于60%。重仓股持股时间较长,结合基金较低的换手率,表明基金经理对于自身选股十分自信。从行业配置上来看,基金主要投资于TMT、消费、设备制造三大行业,TMT占比较高,且2019年逐渐增加了对该行业的配置比例。

  同时,曲盛伟为成长股选手,偏好科技板块选股。从季报中可以了解到,曲盛伟较为看好新兴产业和消费板块,未来会略增加新兴产业中TMT行业的比重。在三季报中,曲盛伟指出:“考虑未来几年有几个新兴产业迎来新的成长周期,包括 5G、半导体、自主信息安全、科技基建等新兴产业有望从小到大。这些新兴行业为国家带来强盛,为人民带来幸福,符合长期大的发展趋势。继续看好供给侧改革,质量提升,中长期中国经济结构良性升级所带来的结构性发展机遇,包括新能源、自主信息技术、5G、科技基建、以及代表未来人民生活质量提升所带来检测行业的发展机遇,略增加相关资产配置比重。”

科技股 重仓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