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声理财: 重视半导体产业链投资机遇

越声理财: 重视半导体产业链投资机遇
2020年01月16日 01:00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越声理财: 重视半导体产业链投资机遇

周三大小指数有所分化,上证指数全天弱势震荡失守3100点,并且跌破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创业板指数全天围绕5日线反复震荡,最终以红盘报收。两市合计成交6109亿元,较上日有所萎缩。从盘面来看,数字货币、半导体、知识产权、造纸等板块领涨,转基因、新能源汽车等前期热点板块集体调整。市场情绪较前几日明显有所退潮,连板效应显著减弱。

近两日市场有震荡回调迹象,主要有以下两方面原因:一方面,前期市场持续上行,特别是创业板指数从1750点附近上涨至1945点,累积了一定的获利盘;另一方面,前两日大小指数双双创新高,但量能没有同步放大,反而出现了萎缩,已经出现了量价背离的迹象。当然,春节长假临近,市场成交量出现萎缩,也可以理解为部分资金开始收缩战线,观望情绪逐渐升温。

越声理财继续强调,市场短期的回调并不意味着本轮行情的终结,市场行情在短期震荡整固后仍有上冲动能。首先,流动性方面,央行昨日开展3000亿MLF和1000亿的14天逆回购,合计释放4000亿流动性,在加上此前的降准,央行维护年末流动性意图比较明显,货币政策总体处于偏宽松状态。其次,国内经济短期阶段性企稳,去年12月份的经济数据陆续披露,PPI连续两个月回升,进出口数据超预期,这些数据都是预示经济短期企稳向好。第三,大数据显示春节前后市场上涨概率大。据统计,从2000年至2019年的20年中,春节前十个交易日有16年出现上涨,上涨概率达到80%;春节后十个交易日有15年出现上涨,上涨概率为75%,最近五年春节后全部上涨。总体而言,本轮市场行情的核心逻辑仍没有改变,后期有望保持“进二退一”式震荡上行,上证指数短期关注20日线以及3050点附近支撑。

投资机会方面,仍需重视半导体产业链的投资机遇。国产替代、行业高景气和国家大基金二期开始投资是半导体板块的三大核心逻辑,国产替代空间巨大,甚至超过了周期性和成长性。半导体设备龙头公司中微公司近日创上市新高,股价从65元左右上涨至148.88元,涨幅超过1倍,封测公司华天科技股价持续上行逼近历史高点,说明资金对半导体的关注度还是比较高,仍可关注半导体产业中的设备、封测和材料三大细分领域相关公司。

(陈增学)

产业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瑞芯微 603893 --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