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酒酒业大幅增资至1亿 联美集团直接入股

安酒酒业大幅增资至1亿 联美集团直接入股
2020年01月16日 18:40 新京报网

原标题:安酒酒业大幅增资至1亿 联美集团直接入股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林子)新京报记者自全国企业工商信息公示系统获悉,贵州安酒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酒酒业”)出现股权变更。

工商信息显示,安酒酒业成立于2011年6月20日,注册资本1亿元。此前,该公司为贵州安酒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持股比例100%。

但1月2日起,安酒酒业的大股东变更为联美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90%,二股东为贵州安酒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

企查查显示,安酒酒业的注册本由50万元增加为1亿元,公司名称由此前的贵州安酒集团赤水河有限公司变更为如今的安酒酒业。

1月14日,新京报记者致电安酒酒业、联美集团,电话无人接听。1月16日,联美集团、联美控股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公司对外正式回应需要流程与时间。截至发稿时,记者暂未收到回复。1月16日,记者拨打贵州安酒集团电话,无法接通。

贵州安酒集团官网介绍,贵州安酒集团为中国首家白酒集团,具有老窖池千余口及近万吨的酒库,包装生产线年产量可达2万吨,白酒检测研发实力均列行业领先地位。2008年,联美(中国)投资集团全面收购安酒集团,目前已投资近一亿五千万元,鼎力支持安酒集团重返行业中高端领航者杭铁。

贵州安酒集团有限公司工商资料显示,公司成立于2008年11月18日,注册资本8000万元,公司是联美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持股比例100%。

联美控股2019年三季报显示,联众新能源有限公司持有联美控股11.61亿股股份,持股比例达到50.77%,联美集团持有联美控股3.89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7.04%,联众新能-国泰君安-19 联众 EB 担保及信托财产专户持有联美控股7777.9万股,持股比例为3.4%。

公告显示,联众新能源有限公司及联美集团均为苏素玉及其一致行动人苏武雄、苏冠荣、 苏壮强、苏壮奇控制的企业。

近年来,联美控股业绩持续增长。

2019年前三季度,联美控股实现营业收入19.30亿元,同比增长10.56%,实现归母净利润9.18亿元,同比增长25.10%。

记者注意到,联美控股近期股权被质押。公司2019年9月20日发布公告,联众新能源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进行了股票质押,质押数量为1.25亿股,质权人为平安证券,联众新能源质押股份的目的是用于偿还金融机构借款。

公告显示,出质人联众新能源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54.17%。本次质押后,累计质押股份数量占其持股比例34.60%,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18.74%。

记者 林子 编辑 孙勇 校对 何燕

linzi@xjbnews.com

联美控股 集团有限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瑞芯微 603893 --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