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中国为私营部门提供近3万亿美元可持续发展投资机会

渣打:中国为私营部门提供近3万亿美元可持续发展投资机会
2020年01月16日 17:07 东方网

原标题:渣打:中国为私营部门提供近3万亿美元可持续发展投资机会 来源:中新社

渣打报告:中国为私营部门提供近3万亿美元可持续发展投资机会

    中新社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王恩博)渣打银行1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新兴市场可为私营部门提供近10万亿美元投资机会。其中,中国提供的投资机会约为3万亿美元(2.828万亿美元),占总投资规模近30%。

    2015年9月,联合国193个成员国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上正式通过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旨在从2015年到2030年间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走向可持续发展道路。中国政府亦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基本国策,全面深入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这份《2030机遇:渣打银行可持续发展目标投资报告》指出,自现在起至2030年,新兴市场在实现以基础设施为主的三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可以为私营部门提供投资机会。这三个目标分别是,可持续发展目标6: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可持续发展目标7:经济适用的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目标9:产业、创新和基础设施。

    就中国而言,报告认为,最大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投资机会来自交通基础设施和改善数字化接入。这二者均为可持续发展目标9的关键指标,旨在促进产业、创新和基础设施发展。

    渣打银行中国经济学家申岚表示,过去几十年中,中国政府一直大力投资基础设施,有效提高了人民生活品质,促进了生产力提升和经济发展。当下,中国正继续推进一系列基础设施项目,部分重点行业和领域正逐步放开竞争性业务,进一步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官方也在鼓励私营部门参与投资。

    申岚说,对有意参与可持续发展目标项目的投资者而言,中国具有庞大市场规模和尚待满足的需求,机遇巨大。渣打调研显示,中国交通领域为私营部门提供的投资机会最为可观,预计该行业至2030年需要6.6万亿美元投资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9,其中约2.3万亿美元投资将来自私营部门。(完)

渣打 可持续发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瑞芯微 603893 --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