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滚滚闪崩股频现

雷声滚滚闪崩股频现
2020年01月16日 07:01 深圳商报

原标题:雷声滚滚闪崩股频现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临近春节长假,闪崩股频现。继新元科技万集科技等闪崩后,周三又有延安必康登海种业时代万恒康跃科技等多只个股闪崩跌停。

从近期闪崩个股的情况来看,大多公司此前累积了较大的涨幅,如延安必康、登海种业、万集科技等;部分公司则是遭遇了年报利空,如时代万恒14日晚宣布去年亏损2.59亿元,连续两年亏损,将变身ST。

从买卖资金来看,大多为游资炒作后的出逃。如新元科技1月6日到9日连续拉出四个涨停板,本周一突然跌停,最近三个交易日暴跌25%,其背后的推手正是游资。数据显示,近期买卖该股的席位均为营业部。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应对几类“闪崩股”有所规避:一是业绩地雷股要尽量避开,包括业绩亏损、不达预期的公司;二是解禁股在解禁前后尽量回避;三是靠“讲故事”炒高股价业绩却不佳的个股;四是平常换手率极低的庄股。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闪崩股的出现主要是相关公司缺乏长期业绩支撑,股价受到短期资金推动导致暴涨暴跌。目前面临年报披露期,业绩对股价的影响力将进一步加大,投资者应遵循价值投资的原则来选股,避免追涨杀跌,否则最终将被“割韭菜”。

“从闪崩个股来看,大多为小市值个股,部分个股为典型的庄股,”深圳一位私募人士分析称,“闪崩个股此前大多被疯狂炒作,如转基因概念股登海种业等。临近春节长假,部分炒作资金开始撤退规避长假风险,因此造成了股价大跌。随着春节的临近,市场资金面呈现紧张态势,资金出逃意愿更加强烈,投资者对于一些高位绩差股要保持高度谨慎。”

登海种业 新元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瑞芯微 603893 --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