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对话诸立力并发表演讲:对特朗普干预美联储独立性感到非常失望

耶伦对话诸立力并发表演讲:对特朗普干预美联储独立性感到非常失望
2020年01月14日 22:08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耶伦对话诸立力并发表演讲:对特朗普干预美联储独立性感到非常失望

第13届亚州金融论坛于1月13-14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重塑增长:创新·突破·共融”。据悉,本次会议邀请到超过100位来自世界各地举足轻重的财金官员、金融专家、商界翘楚、经济学家及投资者。

本次论坛还探讨多元化的议题,包括环球新经济、金融科技、可持续和共容发展及绿色金融等,助与会者把握新经济浪潮的机遇。

其中,美国联邦储备局前主席耶伦(Dr Janet L. Yellen)在现场分享的一些观点受到了不少人关注。

耶伦在现场表示,对特朗普政府干预美联储独立性的行为感到非常失望,她还认为,当前的美联储并不具有独立性而是受到政治的影响在运作。“只有美联储独立运作,美国经济才能得到健康、良性的发展,否则经济将长久”。

当前,全球不少央行进入了负利率时代。耶伦表示,“就最近的几次讨论而言,美联储没有打算引入负利率。”

耶伦认为,负利率对于银行系统是个负面工具,应该通过分层制度来保护银行,而不是统一对存放在央行的银行储蓄收取费用。她还总结称,“我们对执行负利率并不是特别热情。”

在谈到自己退休后生活时,耶伦称,自己对关注美联储的活动已经“上瘾”,依旧非常关注货币政策。她还表达了自己对气候问题的兴趣,且就在上周她成为了美国气侯变化委员会的负责人。

此外,1月13日下午,第一东方投资集团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诸立力与耶伦进行了一场更为深入的对话,两人就多个话题再次进行了探讨,分享真知灼见,全方位剖析全球最新经济局势,现场观众气氛也十分活跃。

第一东方投资集团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诸立力与美国联邦储备局前主席耶伦博士
耶伦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