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上市企业品牌出海CGI榜:五粮液领衔川酒香飘“出海”

2019年四川上市企业品牌出海CGI榜:五粮液领衔川酒香飘“出海”
2020年01月15日 09:47 封面新闻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2019年四川上市企业品牌出海CGI榜:五粮液领衔川酒香飘“出海”

CGI大数据分析师:刘萧 肖玉秋

1月14日,封面研究院和中译语通联合发布了《2019年度四川上市企业品牌出海CGI榜》,据悉,出海CGI榜是基于品牌影响力、品牌认可度等多个维度对上市企业品牌的海外表现进行的排名。榜单显示,五粮液、新希望泸州老窖国金证券水井坊银河磁体天齐锂业华西证券通威股份科伦药业成为年度榜单前十。

五粮液领衔川酒香飘“出海”

根据榜单显示,四川白酒品牌巨头五粮液凭借110215.7345的CGI指数占据2019年度四川上市企业品牌出海CGI榜之首,并领衔而同样身为四川白酒知名品牌的泸州老窖、水井坊一起进榜前十位。泸州老窖和水井坊分别以41073.9287和14529.5365的出海CGI指数位列第三和第五。

分析师认为,四川白酒品牌海外热度的高涨,与四川白酒产业作为四川省特色优势产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从政策、资金、品牌及市场多方发力,并实施“川酒振兴”发展战略紧密相关。随着四川白酒品牌逐步走出国门,海外消费者对白酒品牌的认知度逐渐增加,也直接拉升了川酒品牌的出海CGI数值。

位列榜单第一的五粮液借“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将旗下产品已出口到了韩国、日本、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及中国香港、澳门等18个国家及地区。并通过参与和承办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等国际化盛会,不断提升自身在国际的品牌影响力。五粮液的这些举动的影响在本次榜单的社交总数和媒体总数中也得到了体现,两项总数均位居榜单第一,展示出了国际媒体和网友对其的高关注度。

能源企业海外表现优异

银河磁体、天齐锂业作为四川能源龙头企业,凭借7976.1107和7605.8583的出海CGI指数进入榜单前十位,分别位列第六和第七。

分析师认为,四川能源企业的出海品牌热度主要得益于今年新能源话题在国际的高关注度。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用量持续增加,上游原材料的需求也在不断上涨,天齐锂业作为以锂为核心的新能源材料企业,也已经走出国门,与包括LG化学、SKI、Ecopro等在内的多家海外客户展开了长期合作。从天齐锂业较高的国外媒体报道数量来看,天齐锂业也已经受到了国际媒体的较高关注。今年6月,随着全球媒体对稀土话题的关注度的提升,以稀土资源深加工为主的四川能源企业银河磁体也逐步走上了国际舞台,在海外社交媒体中也受到热议,以20413的总数位列社交单项榜的第五。

CGI是通过对全球公开大数据进行专业深度的分析,计算出的各大品牌综合影响力指数,也是目前唯一的以全球开源大数据作支撑,定期发布更新的品牌大数据榜单。

五粮液 天齐锂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