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职工董事、职工监事选举结果的公告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职工董事、职工监事选举结果的公告
2020年01月15日 02:39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职工董事、职工监事选举结果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728       证券简称:国元证券        公告编号:2020-006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职工董事、职工监事选举结果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监事会任期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于2020年1月13日召开公司三届十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选举宋淮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职工董事,职工董事将与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董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会议选举杜晓斌先生、王霞女士为公司第九届监事会职工监事,职工监事将与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九届监事会。

  宋淮先生的证券公司董事任职资格尚需监管部门核准,任期从监管部门核准其证券公司董事任职资格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杜晓斌先生、王霞女士均已取得证券公司监事任职资格,任期与公司第九届监事会任期一致。宋淮先生、杜晓斌先生、王霞女士简历详见附件。

  特此公告。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15日

  附:

  宋淮先生简历

  宋淮先生,196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曾任建设银行宿县地区信托投资公司证券业务部经理、银沱典当行经理、建设银行宿县地区信托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海南银沱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建设银行宿县地区银沱办事处副主任、安徽省信托投资公司宿州汴河路营业部总经理、国元证券宿州汴河路、蚌埠胜利西路、上海虹桥路营业部总经理。现任本公司总裁助理、上海分公司总经理。

  宋淮先生不存在不得提名为董事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杜晓斌先生简历

  杜晓斌先生,1968年1月31日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曾任安徽省总工会副主任科员,安徽省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国内金融部科长、团委书记、上海玉田路证券营业部经理、上海虹桥路证券营业部经理,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方路证券营业部经理、北京业务总部总经理、北京办事处主任、营销经纪总部副总经理、总裁助理、北京分公司总经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兼培训中心主任。现任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事。

  杜晓斌先生不存在不得提名为监事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王霞女士简历

  王霞女士,196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曾任安徽省木材总公司财务科长,安徽安泰期货有限责任公司财务结算部经理,国元安泰期货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兼财务部经理、运营总监、 首席风险官,安粮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元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本公司监事,公司纪委副书记、审计监察部总经理。

  王霞女士不存在不得提名为监事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证券代码:000728          证券简称:国元证券          公告编号:2020-007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配股公开发行证券申请文件

  反馈意见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 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192847号)(以下简称“反馈意见”)。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公开配股》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要求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就有关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和解释,并在30天内向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部门提交书面回复意见。

  按照中国证监会的要求,公司会同相关中介机构对《反馈意见》所列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逐项答复,现对反馈意见回复进行公开披露,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发布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配股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公司将及时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上述反馈意见回复的相关资料。

  公司本次配股公开发行证券事项尚需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能否获得核准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审核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15日

  证券代码:000728         证券简称:国元证券         公告编号:2020-008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合并报表)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9年度,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推进,科创板等重大政策相继落地,证券市场主要指数与年初相比涨幅较大,证券交易量同比增加较多,债券市场行情相对较好。为了适应市场竞争形势,公司努力向财富管理转型,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适当加大财务杠杆,适时调整投资结构,持续加强风控合规体系建设,克服股票质押规模缩减和计提减值等困难,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0,272.10万元,同比增长30.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704.54万元,同比增长36.80%。公司业务单元中,除了信用业务收入同比有所下降外,其他主营业务实现收入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增幅较大的为自营投资和经纪业务及子公司。

  2019年末,公司资产总额同比增长7.52%,主要为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和公司债券正回购增加负债所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权益比年初增长0.69%,主要为在派发2018年度和2019年中期现金股利的同时,实现净利润增加所致。

  三、备查文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15日

  证券代码:000728            证券简称:国元证券            公告编号:2020-009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信用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计提信用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为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以及2019年度的经营成果,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结合持有的金融资产风险特征变化情况,公司对2019年12月31日的金融资产(含融出资金、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其他债权投资和应收账款等)进行了减值测试,在2019年上半年已计提信用减值准备的基础上(2019年上半年计提信用减值准备25,629.82万元,详见公司于2019年8月20日于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计提信用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司2019年7-12月(以下简称“本期”)计提各项信用减值准备共计10,452.39万元。计提减值情况详见下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以上为公司初步核算数据,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的金额为准。

  二、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对公司报告期损益的影响

  公司本期计提信用减值准备金额共计10,452.39万元,减少公司本期利润总额10,452.39万元,减少公司本期净利润7,839.29万元。

  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一)融出资金

  公司本期计提融出资金减值准备1,333.90万元,母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会计政策计提相应的预期信用减值损失113.60万元。子公司国元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对孖展融资业务计提减值准备1,220.30万元。

  (二)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公司本期计提股票质押回购业务减值准备8,428.93万元,主要为待购回的标的证券“退市华业”和“黄河旋风”因股价持续下跌,且低于100%维持担保比例(含部分场外冻结资产),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公司计提相应的预期信用减值损失。另外,部分股票质押回购协议已逾期未得到偿还,公司也根据会计政策计提了相应的预期信用减值损失。公司2019年已缩减股票质押回购业务规模,加强股票质押业务风险管控力度。

  (三)债权投资

  公司本期计提债权投资减值准备1,429.73万元,主要为子公司国元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根据相关会计政策,对持有的债券按信用减值模型计提的预计信用减值损失。

  (四)其他债权投资

  公司本期转回其他债权投资减值准备1,078.17万元,主要为自营业务持有的部分违约债券,公司通过司法诉讼,冻结债务人资产,预计可收回金额增加,公司按账面价值与预估可收回金额之间的差额转回前期计提的信用减值准备。

  (五)应收款项坏账准备

  公司本期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338.00万元,主要对单项金额不重大的应收账款按账龄和历史损失经验数据等类似风险组合比例计提预期信用损失准备。其中:母公司本期转回应收款项坏账准备342.44万元、子公司国元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本期转回应收款项坏账准备181.06万元;子公司国元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868.37万元。

  特此公告。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15日

职工董事 国元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