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房产、债券,2020年买点啥?送您一份《资产配置报告》

股票、房产、债券,2020年买点啥?送您一份《资产配置报告》
2020年01月14日 22:33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股票、房产、债券,2020年买点啥?送您一份《资产配置报告》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4日讯 (记者 周琳)1月14日,博时基金发布2020年资产配置报告。报告题为《进战:有利有据》。报告认为,目前, A股的整体估值略低于中枢,交易面中性偏正面;港股估值低于历史均值,盈利预期2020年企稳或小幅上修,资金面维持积极;债券估值吸引力较2019年下降,利率债供应会构成一定压力,交易因子总体中性略负面。有利有据,行业配置可关注新能源车、传媒、家电、医药、电子、建材、化工、地产和大金融。

基本面将呈现企稳态势

  报告认为,在增长因子方面,因政策发力与贸易局势改善,2020年内外增长均将呈现企稳态势,国内增长在关键年份的稳定性可能好于欧美经济体。国内2020年第一、第二季度增长逐渐改善,三四季度增长或有小幅下行。在通胀方面,海外通缩预期缓解,通胀难见明显回升,不会构成货币政策的制约。国内CPI将冲高回落,即上半年韧性较强,下半年将快速回落,PPI有望小幅为正。在流动性方面,海外央行的边际宽松倾向将弱于2019年,但流动性将保持宽裕。国内央行有边际宽松空间,降准降息节奏将由经济增长与防风险两方面情况所决定。

做好大类资产配置

  报告认为,A股方面,整体估值略低于中枢。外资仍是增量资金主要来源,但幅度可能不及2019年,股市融资解禁等资金需求上升,资金面较2019年趋紧。2020年监管环境继续正面,改革红利有所扩散。2020年上市公司业绩可能取代估值,成为市场主要驱动。两条线索做行业布局,一是基本面出现反转或业绩持续改善的高景气行业,如新能源车、传媒、家电、医药、电子等;二是有政策催化与估值修复机会的金融周期行业,如建材、化工、地产和大金融。综合看A股交易面中性偏正面。

  港股方面,受修例风波与贸易局势压制,港股估值低于历史均值,盈利预期2020年企稳或小幅上修;资金面维持积极,与境内外市场的联动总体中性,一季度或更积极。或可关注三条线索:一为估值低而盈利大体稳定的金融地产;二为受宏观增长预期企稳支撑的原材料、工程机械及汽车等;三为估值与业绩预期双高的日常消费、医药、消费电子和半导体,边验证景气边参与。

  报告认为,美股市场,估值与盈利增长匹配较差,盈利增长预期改善的过程接近结束,估值再次抬升的空间和概率不大。基本面与交易面对美股的压制将逐渐凸显。

  报告认为,债券市场,债券估值吸引力较2019年下降,利率债供应会构成一定压力,机构配置力度较为有限,外资是重要的边际增量,或能部分平抑内资机构的交易冲击。交易因子总体中性略负面。结构偏中高票息信用债,特别是风险与收益匹配的城投与部分地产债,优选可转债个券,上半年宏观场景对利率债不利,下半年随着宏观场景小幅变换,利率债配置价值可能小幅上升。

  报告认为,在原油市场,期货Backwardation形态利于油价上涨,短期交易因子偏多;OPEC+扩大一季度减产计划,预计继续扩大减产的可能性较低,多家机构下调原油需求预测,供需宽松格局延续,对油价有抑制。

  报告认为,在黄金板块,增长因子轻度压制,央行边际宽松倾向下降,但流动性保持宽裕,流动性因子中性略空,增长的不确定性叠加外部局势风险,避险因素仍有支撑。

  最后,看商品市场,受益于内外增长企稳、制造业略复苏,以及铜矿供给紧缺延续,铜价有望温和上涨。

资产配置报告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