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倍牛股,说崩就崩!

百倍牛股,说崩就崩!
2020年01月14日 22:00 金融界

原标题:百倍牛股,说崩就崩! 来源:暴走A股 

今天高位机构股集体雪崩,科技股的万集科技金溢科技卓胜微圣邦股份兆易创新,新能源的长安汽车均胜电子旭升股份中材科技,医药股的长春高新等等,都出现了3%-10%不等的大跌。

大跌的直接导火索是万集科技。昨天公司发布业绩预报,预计2019年净利润7.29-9.17亿元,同比暴增109-138倍,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ETC装机量的增长。

按道理说,这么爆炸的业绩,股价肯定要飞的,然而今天万集科技高开3%后一直下砸,最后封死跌停。

单看业绩的话,万集科技肯定是超预期的。根据机构之前的预测,排除今天早上预测的那一家,其余券商给的净利润最大值只有7亿,低于公司披露的净利润最小值,所以业绩这块没问题。

业绩超预期,为什么股价还会大跌呢?

其实是A股一直以来题材炒作的套路,股价高点永远比业绩高点先来。对于像万集科技这样的股票,市场已经充分认识到ETC装机潮带来的业绩爆炸,所以股价早早开始上涨,2019年涨了486%,充分反映了利好。而当利好消息真正公布后,想象力已经不在,资金借助利好出货也是很正常的操作。

另一方面,2020年ETC市场肯定不会像2019年这么火爆,万集科技的高增长不可持续。

截止2019年12月,国内汽车保有量为2.6亿辆,其中ETC累计用户量在2亿左右,也就是说最多还有6000万的潜在用户。另外,2019年新增汽车量2000万左右,如果2020年也新增2000万,加上存量的6000万,2020年国内ETC市场最多新增8000万,而2019年这一数字是1.27亿。考虑到现在大家对于ETC的印象越来越差,收费不透明、拥堵问题被爆出来,也会很大程度上打消大家装ETC的积极性。

虽然非常马后炮,但是万集科技今天的跌停是可以被解释的。

借着这个例子顺便提醒一下大家,消息对股价的影响机制非常复杂,不是“利好涨、利空跌”那么简单,A股散户为主的资金构成,很大程度上助推了这种不合理现象的出现。分析是一方面,市场反馈是另一方面,而市场,永远是对的。

消息面上:

1、人社部发言人表示,截至2019年底,已有22个省(区、市)签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委托总金额达到10930亿元。

搞不懂为啥媒体总喜欢拿养老金说事,给人营造的感觉好像“养老金一来,牛市就到了”似的。

目前养老金委托金额10930亿,但实际可投资金额应该在8000亿左右。根据规定,养老金投资股票和股票型基金的比例上限为30%,所以理论上最多可以投2400亿进股市,实际投资股市的是多少呢?

我手里没有最新数据,不过我们可以根据历史数据推算一下,去年二季度养老金的可投资金额为7000亿左右,实际投入股市的只有120亿,所以哪怕三四季度死命加仓,200亿也不得了,这么点量,几乎不会对股市产生影响。养老金大部分的钱都买了国债、金融债这些低风险的品种,收益率很低,和社保基金没法比。

回头再看今天的报道,官方给出的数据和我的预测基本是一致的。

2、2019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31.5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全年进出口、出口、进口均创历史新高。

这个消息没什么好解读的,今年内外交困,我们的数据还是增长的,非常不容易,中国牛逼,唱衰国运的“牧洋犬”们可以滚蛋了。

3、牧原股份: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60亿-64亿元,同比增长1053.38%–1130.28%。

这个业绩高于之前所有机构的预测,明天应该有高开。我觉得牧原股份明天不大可能像万集科技今天这样被核按钮,因为最近没怎么涨,资金获利的砸盘欲望要弱一些。反正不管高开低开,猪肉是强周期品,不建议大家搞。

4、新宏泽:控股股东亿泽控股拟减持不超12.95%股份;荃银高科:4名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1.66%股份;新雷能:股东深创投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不超5.07%股份;新华网: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2.01%股份;国轩高科:控股股东、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减持36.79%可转债。

减持每天都有,题材股炒高了肯定有人想抢跑,给我我也跑。简单聊一下国轩高科的可转债减持吧。

可转债减持也不算什么新套路了,好几年前就有过。和股票相比,减持可转债的主要优势是没有锁定期,而且大股东享受优先配售权,看国轩高科的公告,大股东在国轩转债上市第一天就减持了。

可转债算是减持新规之下的一个后门,对于正股的股价压力小一些,但是不管怎么说,减持肯定是利空,希望以后证监会能不能出台措施管一管。

……

其余就不说太多了,明天看创业板会不会回踩5日线,以及回踩5日线之后有没有反弹,没有回踩不反弹,春节前大概就这么样了。友情提示一下,春节前最好不要重仓持有高位题材股,不然过一个春节,热度早就没了,谁TM记得你当初炒的什么概念。

……

操作方面,无,继续持股中国平安宁德时代京东方A中炬高新。这周无心看盘,只想回家过年

文末福利:

上周托小伙伴帮我整理了一份A股现存最有影响力的八大游资操盘手法,包括欢乐海岸、佛山无影脚、金田路、小鳄鱼等,现在资料已经整理好,大家搜索gongzhong号“暴走A股”,回复“游资”,就可以获取全部八大游资的操盘手法。

【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投资建议,不构成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万集科技 可转债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