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波信托年报数据曝光 江苏信托24.40亿净利冲到第一

又一波信托年报数据曝光 江苏信托24.40亿净利冲到第一
2020年01月14日 20:25 金融界

原标题:又一波信托年报数据曝光 江苏信托24.40亿净利冲到第一 来源:信托百佬汇

1月14日晚间,中融信托、中航信托、江苏信托百瑞信托等4家公司通过A股市场披露了2019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也就是说,截至信托百佬汇记者发稿时,已有9家信托公司年度经营数据出炉。

数据显示,已披露数据的9家公司中,营业收入最高者是中融信托,2019 年实现营收53.52亿元;净利润最高者是江苏信托,2019 年实现净利润24.40亿元;信托主营收入最高者也是中融信托,2019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45.12亿元。

中融信托营收暂居行业第一

今日晚间,上市公司经纬纺机披露子公司中融信托的2019年未经审计财务信息显示,中融信托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3.52亿元,净利润17.48亿元。在目前已披露业绩的信托公司中,中融信托营收位居第一,利润暂列江苏信托、五矿信托、中航信托之后,排名第四。

从中融信托收入结构上看,手续费及佣金收入45.12亿元,占公司合并营业总收入的84.31%;投资收益为4.61亿元,占比8.6%。

作为信托主营收入,中融信托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一项在弱市下得以提升。中融信托称,这是因为财富管理业务增长迅速,已经成为公司主要业务收入来源。

据介绍,自2014年始,中融信托用了5年时间打造其直销品牌——中融财富,至今已经拥有近两千家机构和3万名个人客户,目前直销规模占比已经领先于行业水平。

近日中融信托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对10年来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总结,认为中融信托最大的特色是高度敏锐的市场化反应能力和持之以恒的业务创新能力。同时,公司初步确认了2020年业务发展的重要方向:一是传统业务坚持控制增量、管好存量;二是创新业务和本源业务要大力支持开展;三是坚持资本市场业务仍然是未来转型的主战场;四是财富管理业务要开拓广度、挖掘深度;五是公司内部各部门要提升服务品质;六是要建立和弘扬优秀的信托文化。

江苏信托净利润暂居首位

江苏信托刚刚出炉的2019年财务数据非常吸引眼球:在信托主营微增的情况下,投资业务强势发力,使得该司净利润冲至24.40亿元的高位,目前暂居行业第一。

具体来看,2019年江苏信托实现32.22亿元的营业收入,实现24.40亿元的净利润,分别较上一年度增长42.42%及31.39%。

在业务形势与监管形势较为复杂的2019年,江苏信托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变化不大,由11.07亿元增至11.50亿元。而该司投资收益增长迅猛,由11.78亿元猛增七成至20.33亿元。

实际上,业内人士对江苏信托这份成绩单并不意外。

回顾2019年上半年多家信托公司的财务数据排名,江苏信托以15.69亿元的投资收益位列榜单第一,较2018年上半年增长186.31%。得益于此,江苏信托在上半年净利润榜单上的排名力压中信信托、华能贵诚信托等强手,坐稳行业第二。

众所周知,江苏信托一直精于自有资金投资。早期便进行了大量金融机构股权战略投资和专业子公司投资,在获得战略协同效应的同时,还获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截至2018年底,江苏信托自营资产206.44 亿元中,高达95.16%投向金融机构,其中40.62%投向长期股权投资,主要为金融企业。该司不仅是江苏银行和利安人寿的第一大股东,还持有江苏如皋农商行、江苏民丰农商行、江苏南通农商行等银行股权。

中航信托关键指标稳中有升

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中航信托2019年各项关键指标依然稳中向好。

2019年中航信托实现营业收入35.72亿元,实现净利润19.39亿元,较上一年度均有5%左右的增长。手续费及佣金收入方面,中航信托实现净收入35.86亿元,目前仅次于中融信托,与另一央企系信托公司五矿信托旗鼓相当。

2019年恰巧是中航信托成立10周年。据介绍,截至2019年9月末,中航信托管理规模6879亿元,较2013年末增长212.68%;主动管理类业务规模4419亿元,占比64%,较2013年末占比高出36个百分点。

“2019年仍然是转型的一年,中小规模的信托公司成长空间更大,行业头部公司大多以稳健经营、结构优化为主。未来,随着宏观形势和市场需求的变化,信托公司需要进一步加快转型,提高主动管理业务占比,并持续改变收入结构。”一位信托公司负责人认为,一些创新业务已经逐渐成长起来,市场格局也已经初步成形,资源整合、主动管理、发行能力仍是行业核心竞争力。

百瑞信托各项数据表现平稳

2019年,百瑞信托核心数据表现平稳:实现营业收入16.15亿元,同比微降;实现净利润10.95亿元,同比上升8.31%。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这项关键指标上,百瑞信托较上一年度增长16.65%至11.35亿元。

百瑞信托始建于1986年4月15日,前身为郑州信托投资公司,2002年完成重新登记后更名为百瑞信托;2010年以来,历经多次增资扩股,公司注册资本增至40亿元。公司目前的股东包括大型央企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地方政府郑州市政府和摩根大通三方。

不久之前,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杨亚到百瑞信托调研指导工作。

杨亚指出,百瑞信托是国家电投资本控股核心企业,一至九月份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杨亚强调,下一步,百瑞信托要重点防范化解存量项目风险,全面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兢兢业业把年度的经营目标完成好;要积极推进转型发展,控制成本、做大规模,努力从“小而美”业务模式转变为“强而专”;要打破区域性信托公司标签,拓展合作行业,走出中原市场,积极展业北京、深圳、上海、武汉等重点区域;要加大产融结合、协同发展力度,充分利用央企背景资源及北京部入驻金融街办公的优势,全面增强与各金融机构总部的协同对接,寻找更多发展契机;要按照中央要求和集团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各项整改,确保取得应有效果。

江苏信托 信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