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加紧派发员工"重磅红包":公司业绩大增60%

招商证券加紧派发员工"重磅红包":公司业绩大增60%
2020年01月14日 20:35 金融界

原标题:招商证券加紧派发员工"重磅红包":公司业绩大增60% 来源:财联社 

招商证券(600999)

1月14日晚,招商证券发布了2019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归母净利润在70.8-75.22亿元,同比增加60%-70%。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目前证券行业发展获多项政策支持,招商证券资本及综合业务能力排名行业前列,有望迎来发展新机遇。公司估值回升有望至估值中枢。

同时,公司委托的律师事务所也对员工持股计划出具了法律意见书,据了解,参与持股计划的员工有望春节前完成缴款,春节后完成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的股份登记过户。也就说,在农历鼠年春节后,招商证券有1157名员工即将收获这份重磅红包。

公司业绩大增60%-70%

1月14日晚,招商证券发布了2019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归母净利润在70.8-75.22亿元。

招商证券在公告中表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合并报表归母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6.55-30.97亿元,同比增加60%-70%。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加26.71-31.14亿元,同比增加60%-70%。公司2018年盈利为44.25亿元。

对于业绩预增的原因,招商证券表示,2019年国内证券市场交投活跃,两市股票基金交易量同比增长;货币政策宽松,债券市场稳定增长;科创板开板并试点注册制,IPO融资大幅增加。公司把握市场机遇,坚定实施变革战略,狠抓绩效提升,取得显著成效,报告期内公司经纪业务收入、投资业务收入、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均较上年实现较大增长。

2019年以来,股票市场回暖,券商β属性彰显,重资产业务同比大幅增长。作为业绩排名靠前的龙头券商,招商证券也在这轮行情中斩获颇丰。山西证券在调研报告中表示,自营业务和资本中介业务为招商证券的业绩提供了弹性。

前三季度,公司证券投资收入41.04亿元,同比增长152%;实现利息收入14.75亿元,同比增长126%。

科创板业务增厚投行业绩。2019年,公司IPO发行规模141.96亿元,排名行业第4;公司为12家公司提供科创板发行服务,排名行业第5;据wind数据,招证投资参与战略发行,累计获配投入1.44亿元,最新持有市值2.33亿元,浮盈62%。公司前三季度投行承销净收入10.27亿元,同比增长14%。

招商证券还获得了多项行业领先,信贷类ABS承销行业第一。据wind数据,2019年公司债承总规模3951.53亿元,市场份额达5.21%,券商中排名第五;ABS总承销规模2325.24亿元,市场份额10.49%,排名行业第二;其中信贷类ABS承销规模1933.54亿元,市场份额20.06%,行业第一。

托管外包业务稳定在行业第一位。截至上半年末,公司托管外包产品(包含资管子公司)19,206只,较上年末增长4.01%,规模20,769.6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91%。上半年,公司私募基金托管产品数量、托管外包WFOE产品数量和服务WFOE管理人家数均排名行业第一;公募基金托管数量排名券商行业第一。2019年12月31日,上交所公布了首份基金主做市商评级结果,招商证券以唯一一个AA评级独占鳌头。

广发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证券行业发展获多项政策支持,招商证券资本及综合业务能力排名行业前列,有望迎来发展新机遇。公司估值回升有望至估值中枢。

招商证券员工将在春节后收下“重磅红包”

2019年12月26日晚,备受市场瞩目的招商证券宣布完成6.64亿元回购,招商证券回购总体上较为平稳,股价在回购期间波动为2.3元左右。

2020年1月14日晚,根据《公司法》、《证券法》、《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信息披露工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和《招商证券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接受招商证券委托,就公司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相关事宜出具了法律意见书。

金杜律师事务所对公司实施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主体资格,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合法合规性,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涉及的法定程序,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信息披露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核查。

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律师表示,截至法律意见书出具之日,招商证券具备实施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主体资格;《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符合《试点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公司已就实施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履行了现阶段所必要的内部审议程序,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依法实施;公司已就实施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履行了现阶段所必要的信息披露义务,随着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推进,公司尚需按照《试点指导意见》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继续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金杜律师事务所指出,根据《试点指导意见》,为实施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尚需召开股东大会对《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相关议案进行审议,并在股东大会召开之前公告本法律意见书。股东大会对本次员工持股计划作出决议时须经出席会议的非关联股东所持表决权过半数通过。

根据此前公司公告,招商证券即将于1月15日,即明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就员工持股计划决议进行表决。据悉,临时股东大会将审议4项议案,分别是:关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关于选举高宏先生为非执行董事的议案;关于明确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回购股票的价格及计划规模的议案。

据了解,招商证券参与持股计划的员工有望春节前完成缴款,春节后完成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的股份登记过户。这也就意味着农历鼠年春节过后,招商证券有1157名员工即将收获这份公司送上的新春贺礼。

招商证券 公司业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