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中国获得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人资格

星展中国获得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人资格
2020年01月14日 16:39 中保网

原标题:星展中国获得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人资格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实习记者 许予朋】

1月13日,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展中国”)宣布,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获得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人业务资格,成为首家获得这一资格的新加坡银行。

2000年,央行正式向市场推出债券结算代理业务,经过20年的发展,债券结算代理业务已经成为推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快速发展的基础业务之一。该业务的开展无论是对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发展,还是对结算代理业务双方参与者本身,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6年,央行发布《进一步放开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告,明确提出符合条件的境外机构投资者皆可通过银行间市场结算代理人完成备案、开户等手续后,即可成为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参与者。此项公告也鼓励到中、外资多家银行参与到债券结算代理业务之中。

据央行统计数据,截至2019年9月末,已有19家银行获得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人业务资格,包括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德意志银行、巴黎银行、花旗银行、摩根大通银行等6家外资银行。其中,汇丰银行的代理境外机构家数在19家银行中居首。

对星展银行获得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人资格一事,星展中国首席执行官葛甘牛认为:“中国债券市场目前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债券市场,并且正不断开放并吸引着国际投资者的目光。多年来,星展银行积极参与中国债券市场实践,具备了良好的债券结算和清算能能力。今后,我们将联动新加坡总部,推动更多的海外客户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更好地服务国际机构投资者。”

星展中国财资市场部主管谭梓杨表示:“新加坡星展银行的机构客户不仅来自亚洲地区,更覆盖其他几大洲,这些机构具有鲜明的投资亚洲资产的特点。未来,我们将通过与新加坡总部的合作,帮助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引入更多的国际长期投资者,同时为海外投资者提供整套中国固定收益市场解决方案。”

此外,随着外汇管理局取消QFII/RQFII投资限额,进一步扩大金融开放,星展中国作为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RQFII)托管行,支持QFII和RQFII客户投资于银行间债券市场也将是该行推动海外客户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一个新方向。

银行间债券市场 债券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