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创光电半导体照明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联创光电半导体照明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2020年01月13日 21:15 金融界

原标题:联创光电半导体照明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本报记者李春莲

联创光电(600363)1月1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华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联电子)主持的《高光效长寿命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颁发的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华联电子为该项目的重要完成单位,公司董事长范玉钵为该项目的主要完成人。

本项目实现了LED芯片技术的产业化,推动了我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和创新链向高端发展,引领了我国由传统照明向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进步与转型。

行业分析人士指出,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联创光电强有力的科研和资源整合转化升级能力,对于推动联创光电的电子业务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实现公司相关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获奖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市场竞争力,有利于扩大产品市场份额。同时,在高光效长寿命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的加持赋能下,随着产业化的落地与产能的释放,将为联创光电的电子业务板块维持高景气提供支撑。中长期来看,半导体照明市场竞争格局优化和市场拓展将是上市公司光电业务发展的持久驱动力。

据介绍,“高光效长寿命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属于第三代半导体技术领域,针对半导体照明产品面临的电光转化效率低,长期工作可靠性差、标准缺乏等核心问题,历时十余年联合技术创新,率先突破了全链条自主可控的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实现了全球最大规模的LED芯片产业化。本项目技术成果推动了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引领我国传统照明向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进步与转型,形成了全球最大的LED照明产品生产基地,打造了外延芯片与国际并跑、应用产品领跑的产业新格局,使半导体照明成为我国少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领域。

(编辑白宝玉)

联创光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