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地纬科创IPO:完成对上交所第三轮问询的回复

山大地纬科创IPO:完成对上交所第三轮问询的回复
2020年01月13日 10:40 财经网

原标题:山大地纬科创IPO:完成对上交所第三轮问询的回复

全国第一张区块链数字营业执照、企业开办全国最短用时纪录、全国第一张医保电子凭证均在济南诞生,“区块链+政务”服务系统正给老百姓带来越来越多的便利,而在这些便利的背后,都有一家济南企业的努力,它就是拟科创板上市企业——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大地纬”)。政务、民生、电力、医疗……这家以“AI+区块链”为核心特色的企业,正在用科技创新为越来越广泛的社会领域赋能,构筑数字经济和数字城市的基石。

2020年1月7日,山大地纬对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的第三轮问询作出回复,前往科创板再进一步。

山大地纬最早成立于1992年,于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成为新三板企业队伍中的一员。2019年6月27日,上交所披露山大地纬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山大地纬此次登陆科创板,拟发行不超过4001万股新股,占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10%,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

区块链是数字社会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为了解决目前数字资料管理中面临的问题,山大地纬依托“大纬链”产品,以“管得安全”“用得可信”为目标,创新研发了“数字保险箱”。在这个平台上,对于新的资料,如营业执照、房产证、学历证书等,相关政府部门、行业机构在发行传统形式资料的同时,利用平台提供的机构端,同时签发数字形式资料,存入到区块链上对应的账户中,也就是专属的数字保险箱。对于企业、个人已经持有的历史资料,通过移动APP提交,由权威机构验真后签发,在移动APP即可管理使用。

以往,像政府采购这样的应用场景,企业每次都需要携带纸质的资料、信用材料参加投标,招标方需要重复验真审核,效率低、成本高、真假难辨。而未来如果这些材料都通过区块链上的“数字保险箱”进行提交、接收,就能实现可信流转,同时记录资料的流转情况,提供可信监管的手段,并与企业的信用联系在一起,可以显著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的可信程度。

据悉,山大地纬的“大纬链”产品已经成功运行在联通云、电信云、阿里云、华为云等国内主流公有云及政务云平台上,具备了良好的商业运营服务能力,在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电力等领域,实现了电子证照、处方流转、电子合同等众多场景的成功应用。

根据山大地纬的发展战略,山大地纬正处于“蓄力”阶段,在未来实现从全国软件行业领先企业向领军企业的腾飞。

(本文为企业供稿)

山大地纬 上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