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任瞳:指数基金并不“被动”

招商证券任瞳:指数基金并不“被动”
2020年01月11日 21:50 金融界

原标题:招商证券任瞳:指数基金并不“被动”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 1月11日,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执行董事任瞳在雪球旗下蛋卷基金“指数时代 简单投资”发布会上表示,过去两年国内指数基金行业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未来仍长期看好指数基金行业。任瞳认为,指数基金背后其实蕴含着主动投资的思想,是一个万能的投资工具。

任瞳指出,指数基金虽然看似是一个被动产品,但其实它与主动投资并不是对立的关系,而是用一个透明的方式进行选股,比如红利指数,其实是主动投资思想的体现。“打破了这个思想限制之后就会发现,指数基金其实可以说是一个万能的投资工具。”

任瞳表示,从基金评价的角度来看,经过行业多年的发展以及许多基金公司的努力,指数基金作为投资的重要品种已经逐渐深入人心。“一个事物一旦被投资者接受,它大概率就会进入到快速发展的快车道中。过去两年,国内在指数基金行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个趋势在短期内不会轻易扭转,未来仍长期看好指数基金行业的发展。对于2020年,我们判断市场整体仍具备投资价值,从行情的角度来看,比较利于指数基金扩张规模。”

谈及指数基金行业发展中的新变化,任瞳表示,从具体种类上来看,现在指数基金的种类非常多样,除了以前大家比较熟悉的宽基沪深300、中证500的指数,还涌现出大量行业类的、主题的以及Smart Beta的指数基金。此外,从产品设计、审批、发行过程来看,现在也更为便捷。

任瞳进一步表示,现在的行业氛围更有利于指数基金在类型和产品设计上作出更大胆的创新,“基金公司可以跟踪热点并设计发行相应的产品,如果事后判断热点不具有可持续性,即使关停这只基金也没有大的障碍,整个氛围很有利于指数基金发展。”

指数基金 招商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