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辉:三支柱养老金合计持股规模占A股总市值比重不到10%

王军辉:三支柱养老金合计持股规模占A股总市值比重不到10%
2020年01月11日 15:34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王军辉:三支柱养老金合计持股规模占A股总市值比重不到10% 来源:中证网

  作者:戴安琪

  中证网讯(记者戴安琪)中国人寿(601628)首席投资官王军辉11日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0年首季峰会上指出,中国资本市场长期配置型资金明显不足,专业资产管理机构的作用亟待加强。目前,中国资本市场长期配置型资金规模很小,占比较低,还没有成为资本市场的中坚力量。资产配置方面,目前,海外养老金主要投资于债券股票、贷款、另类投资、共同基金,特别是对权益类的高配置比重是提升养老金投资收益的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而我国三支柱养老金合计持股规模占股票市场总市值比重不到10%。

王军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