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警方通报证大文化案最新进展:已初步追缴现金7.7亿余元

快看|警方通报证大文化案最新进展:已初步追缴现金7.7亿余元
2020年01月10日 15:53 界面_金融

原标题:快看|警方通报证大文化案最新进展:已初步追缴现金7.7亿余元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马晓甜

1月10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证大文化”案件侦办情况通报 ​​​​ ​​​​。

通报显示,2019年8月29日,公安机关对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属有限公司(下称证大文化”)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证大财富”团队经理宁某、黄某等9人因涉非法集资犯罪被浦东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公安机关已先后对本案79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戴某康等5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执行逮捕。

据了解,目前,公安机关已初步追缴现金7.7亿余元,并已查封、冻结了相关账户、房产及股权等财产。追赃挽损工作仍在全力进行中,最终清退将由法院依法进行。

1月8日,证大文化(837786.OC)发布了关于同意上海证大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挂牌的公告。

公告显示,近期,上海证大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提交了终止股票挂牌的申请。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的规定,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现决定自2020 年 1 月 8 日起终止其股票挂牌。

此前,董事长朱斌、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邓涛未能保证公司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要求使用募集资金,公司及相关责任主体被自律监管。

2019年8月29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戴志康,因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旗下“捞财宝”平台及“证大财富”公司涉嫌非法集资,被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9年11月13日,公司总经理朱珏因“捞财宝”平台及“证大财富”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也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上海证大 证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