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最新披露:首批持牌加密交易所即将面世

香港证监会最新披露:首批持牌加密交易所即将面世
2020年01月09日 23:07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香港证监会最新披露:首批持牌加密交易所即将面世

1.密码法出台背景解读:国家级密码战对决拉开序幕

  很多人把这次《密码法》和最近中国政府倡导的区块链技术联系在一起。众所周知,区块链技术是完全基于密码学技术,其核心技术使用了大量的传统的加密技术。因此,有理由相信,如果政府要完全掌控未来区块链技术的发展,首先就要完全掌控密码学技术,并且严格管理密码技术的使用。必须说,《密码法》的确对与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有相当的关系,但是如果仅仅把《密码法》的理解停留在区块链,就未免把该方案的格局局限在太小的地方。点击阅读

2.2019年到底死了多少种币?

  持续了一整年熊市的2019年,大量项目出于各种原因慢慢退出人们视线。通过爬取DeadCoins.com的数据,我们发现了一些挺有意思的现象。至少从上述网站来看,2019年死去的区块链项目已经明显少于2018年。

   DeadCoins.com收录了自从2017年9月到至今死去的加密货币,总计有1840个项目。在过去的2019年中,死去的项目共有518个,相比于2018年647个项目,少了20%。点击阅读

3.香港证监会最新披露:5家平台进入最后审批首批持牌加密交易所即将面世

  日,有知情人士称,截至目前,已有不超过5家加密资产交易所在经过严格筛选后,被纳入香港证监会监管沙盒。

  针对此消息,随后香港区块链协会共同主席方宏进表示:这些交易所目前并非处于监管沙盒阶段,而是已进入最后审批,可投入运营,不过仍需补办7号牌照。这就意味着,很快将有一批加密资产交易所能够在中国香港持牌合规营业。

  近来,众多有关监管沙盒及数字资产交易所牌照申请的要求和执行细节也陆续被披露,使得香港虚拟资产监管的未来愈发明朗。点击阅读

4.2019他盗走你多少加密货币?

  加密货币黑客,影子一般的存在,他们在虚拟世界叱咤风云,现实世界亿万富豪,左右着区块链资产的一部分,决定交易所的生死存亡,随意窃取投资者的财富,没人知道他们真实身份、身处何方。或许,他们永远是个谜。2019年的加密货币界,如果最大受害者是韭菜,最大受挫者就是交易所,那么,最大受益者就是黑客——一群像区块链一样匿名的影子。2020年,黑客,你还会是赢家吗?点击阅读

  5.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答记者问:将继续评估发行CBDC的成本和收益(全文)

  当地时间1月8日,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接受了“Challenges”杂志的采访。

  在采访中,拉加德提到了关于全球经济威胁、英国脱欧、债务、储蓄、信贷、泡沫等多方面的经济问题。最后,在谈论到CBDC时,拉加德表示,正在密切关注建立信任措施的可行性和优点,并继续研究如何将CBDC可能出现的意外副作用最小化。点击阅读

6.内斗摧毁比特大陆的“德州野心”?

  比特大陆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比特币矿机制造商兼加密货币矿工之一,据悉,该公司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矿场已经终止了与运营商DMG Blockchain Solution的管理协议。实际上,这个消息是在本周一(1月6日)由总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DMG Blockchain最早发布的,称两家公司相互决定终止现有的协议,该协议曾制定DMG为比特大陆德州矿场的运营商。据悉,比特大陆在该矿场部署了1.5万台“下一代矿机”,而之所以终止合作,是因为DMG未能“成本和运营效率”,但双方将会继续探索其他合作机会。点击阅读

7.态度转暖监管加强韩国区块链发展步入快车道

  2017年9月,韩国政府下达ICO禁令;2018年1月5日起,韩国全面禁止未成年人交易加密货币。其中未成年人及在韩外国人交易均受到限制。虽然韩国对加密货币的态度一直较为严格,但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可以看到其政策已经比此前态度缓和了许多。而对于区块链更是以“扶持”发展为主流,诸如,在军事人事管理中部署EOSIO区块链功能,利用区块链等技术打造下一代地方财务管理系统等。点击阅读

香港证监会 密码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