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晋商银行董事长阎俊生请辞 上市以来已多次变更高管

快讯|晋商银行董事长阎俊生请辞 上市以来已多次变更高管
2020年01月09日 16:41 财经网

原标题:快讯|晋商银行董事长阎俊生请辞 上市以来已多次变更高管

财经网讯  近两日,山西首家上市银行晋商银行本就不太平的高管层再起波澜。  

1月7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晋商银行3名高管任职资格获得批复。批复显示,山西银保监局核准刘晨行、赵富及牛俊晋商银行董事、营销总监及首席运营官任职资格。

1月8日,晋商银行公告称,阎俊生因工作调动原因,请辞该银行执行董事、董事长、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委员、提名薪酬与人力资源委员会委员以及授权代表职务,即日生效。由副董事长唐一平履行董事长和授权代表职务。

此时距离阎俊生出任晋商银行新一届董事会董事长大约两个月。

事实上,在此之前,晋商银行高管已迎来大面积调整。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12月12日,晋商银行迎来七位新高管,分别是郭振荣、容长青、叶翔、相立军、温清泉、王立彦、赛志毅。同时包括栗建强、张晓东、李建明、杨士华、吕福贞、李为强和上官玉将在内的七位高管退出。

其中,董事栗建强于2019年9月被公开宣判犯受贿罪、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200万元。

在栗建强之前,晋商银行前任董事长上官永清已因涉嫌职务侵占等被刑事调查;该行临汾分行原副行长李晓军则因为涉嫌违法违纪被“双开”。

此外,由晋商银行持股40%的晋商消费金融公司的负责人变动也颇为坎坷。2019年6月,山西银保监局发布的任职资格批复显示,不予核准李文莉晋商消费金融公司董事长任职资格。直至10月份,山西银保监局核准赵基全晋商消费金融董事、董事长任职资格。

高管的频繁变更相伴相生的,是晋商银行屡创新低的股价。据财经网了解,晋商银行于2019年7月18日登陆港交所,随后高管连续大规模变动,股价亦一路走低。

尽管晋商银行于去年12月变更注册资本,由原来的48.68亿元增至58.39亿元,增幅近20%。同时公布2019年三季报,显示该行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8.74亿港元,同比增长27.27%;净利润12.86亿港元,同比增长20.41%。但晋商银行的股价未见明显起色,截止1月9日收盘,报价1.52港元/股,较发行价3.82港元/股跌超60%。

晋商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