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个月股价大涨超50%,一纸公告“来袭”,公司股价逆势大跌!

近一个月股价大涨超50%,一纸公告“来袭”,公司股价逆势大跌!
2020年01月09日 16:59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近一个月股价大涨超50%,一纸公告“来袭”,公司股价逆势大跌!

1月9号, 002654万润科技,股价逆势大跌。而在此之前,从2019年12月以来,公司股价已大涨50%以上。

主要是源自于一则公告。

万润科技(002654)1月8日晚间公告,合计持股3.32%的公司股东李志江及其一致行动人等计划自2020年2月7日起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9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32%)。也就是股东清仓减持。

A股市场经常谈减持“色变”,这次也不例外。

并且万润科技后续的减持压力也不小。2020年1月30号,公司还有1069万股解禁,占总股本1.21%;2月10号,有2474万股解禁,占总股本2.81%;5月14号,有547万解禁,占总股本0.62%。统计一下,这几个月公司解禁股份占总股本约8%。对于股价来讲,这个减持比例很高,构成了压力。

2015年前,万润科技专注于LED光源器件封装和LED照明应用领域,2015年通过收购日上光电切入LED广告标识照明细分市场,LED产业链进一步延伸。2016年3月收购亿万无线和鼎盛意轩,切入互联网广告传媒行业;2017年1月收购具有程序化购买技术平台的移动互联网广告企业万象新动;2018年1月收购电视媒介代理与内容营销相结合的电视媒体广告服务企业信立传媒。通过多轮的外延式并购,公司实现在广告传媒产业链的关键错位布局,目前已形成“LED+广告传媒”的双主业经营格局。

不过,收购速度的加快,也带来了商誉减值的问题。2018年度销售规模持续大幅增长。但由于经济环境和政策因素影响,公司从谨慎原则考虑,对部分子公司所形成的商誉计提大额的商誉减值,导致经营业绩比上年同期大幅度降低。2018年公司计提减值9.47亿元,导致净利润亏损11.3亿元。可以说是将过去多年来的净利润都亏完了。经过2018的计提后,2019年公司业绩得以反弹。

那么,股民如何提前防范减持这类风险呢?其实,我们可以用专业的风险排除工具股扒扒小程序来看一下。

比如,输入002654,就可以看到万润科技相关信息。

从股扒扒提示的风险点里面,公司还是存在一些问题的。除了减持问题,还有比如商誉问题,债务问题。

商誉占净资产比例为42.96%,目前净资产为21.53亿元,其中的9.25亿元为商誉,占比过高,若发生商誉减值,风险颇大。

债务问题。公司2019年三季报资产负债率达51.21%,有点高。

从中期(四年)来看,公司现金流是正的,但净利润为负,如果后续提高利润变现能力,有一些改善潜力。从长期来看,公司现金流是正的,但净利润为负,如果后续提高利润变现能力,有一些改善潜力。

当然,目前万润科技经营正常,只是减持问题对短期有影响。

所以,在了解一只股票的时候,用股扒扒等风险排除工具,来了解一下可能存在的风险很有必要。

免责声明:以上涉及个股仅作分析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风险自负!

公司股价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