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收购背债470亿美元,西方石油要开始大裁员了

为收购背债470亿美元,西方石油要开始大裁员了
2020年01月09日 16:17 界面

原标题:为收购背债470亿美元,西方石油要开始大裁员了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记者 | 彭强

为削减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NYSE:APC)带来的巨额债务,西方石油(NYSE:OXY)开始裁员。

据路透社报道,西方石油1月8日称,目前正在进行大量裁员。

西方石油发言人梅丽莎·舍卜在发给路透社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公司正在通过自愿裁员计划进行裁员,但并未提供具体数字。

去年,西方石油斥巨资逼退雪佛龙(Chevron Corporation),如愿收购阿纳达科。阿纳达科是美国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公司,该公司拥有约27.9亿桶探明石油储量。

截至2019年9月底,西方石油的债务翻了四倍,达到470亿美元。

这一巨额收购案当时遭到了部分投资者反对,其中最为激烈的股东是对冲基金大佬卡尔伊坎(Carl Icahn),后者持有西方石油约3300万股的股份。

卡尔伊坎一直谋求更换董事会成员,并加快公司资产销售。

为削减债务规模,并支付股息,西方石油计划在2020年削减40%的支出,以及降低油气生产目标。

全美发行量第九大报纸《休斯顿纪事报》(Houston Chronicle)报道称,西方石油首席执行官Vicki Hollub在一封内部电子邮件中表示,裁员将在本周内进行,化工部门(OxyChem)和阿纳达科墨西哥湾地区的雇员将免于裁员。

西方石油计划在2020年中筹集超过150亿美元的资金。收购阿纳达科以来,该公司已偿还70亿美元的债务。

据路透社报道,西方石油通过出售相关资产,已筹集约100亿美元的资金。出售的资产包括位于莫桑比克的LNG业务,以及非洲的生产业务等。

1月6日,西方石油宣布,其在管道运营商Western Midstream Partners LP的股权,将削减至50%以下,以减少公司债务。Western Midstream LP公司目前市值约97亿美元,该公司属于阿纳达科内部资产。

去年4月,雪佛龙宣布作价330亿美元,以75%股票加25%现金的方式收购阿纳达科。

不到一个月后,西方石油将收购价抬至380亿美元,现金和股权的支付比例分别为78%和22%。

最终,雪佛龙以收购风险太大为由放弃收购,并获得了10亿美元的“分手费”,西方石油因此得以接手。

2019年8月,西方石油表示,已完成对阿纳达科的收购。

西方石油还宣布,已与达道尔达成协议,在完成收购阿纳达科后,阿纳达科位于阿尔及利亚、加纳、莫桑比克和南非四个地区的油气资产,将以8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道达尔。

为了顺利收购阿纳达科,西方石油还得到了巴菲特200亿美元的帮助。

西方石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