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进军高端市场 加大运动健康食品研发投入

康师傅进军高端市场 加大运动健康食品研发投入
2020年01月08日 20:51 金融界

原标题:康师傅进军高端市场 加大运动健康食品研发投入

本报记者许洁

据艾媒数据显示,中国方便面市场销售额在整体上处于下降趋势,2014年曾达到878亿元,随后于2015年骤降至814亿元,之后三年间起伏不定,到2018年销售额为836亿元,比2014年少了42亿元。

方便面市场衰退,一方面与产品品质、口味一成不变有关,另一方面也与市场上越来越多的替代品出现有直接关系。但归根结底仍在于行业创新严重滞后,如何创新成为行业面临的共同话题。

数据来源:艾媒数据中心(data.iimedia.cn)

面对日新月异的消费市场,作为方便面巨头企业之一的康师傅,试图通过转型,目标聚焦高端细分的消费群体---中产人群。

2019年6月,康师傅被选定为2019-2022年度冬奥运会唯一的运动方便营养膳食合作伙伴,为冰雪运动国家集训队提供方便食品。

相对其它运动项目,冰雪运动员因为训练条件较艰苦,日常科学膳食营养保障一直是一个难题。据悉,冬运中心为此考察了很多企业和机构,希望引入更多社会资源协同做好冬奥备战。康师傅也为此特别研发推出了新高端方便面系列“Express速达面馆”,从消费者的口味和需求出发来生产产品,更多地关注食品的材料以及产品工艺。

康师傅称将继续推动冰雪战略,加大对运动健康食品研发的投入,结合饮食健康与体育运动需求,建立包容共享的技术和营销平台,持续不断开发新的产品。把科学膳食从专业运动员延伸推广到社会大众,满足广大消费者对健康美味饮食的需要。

康师傅的这条高端之路走对了。根据AC尼尔森公司的数据,中国方便面销售额在2019年三季度同比增长8.0%,而高端方便面则同比增长10.5%。康师傅在方便面市场的份额从2019年二季度的45.9%升至2019年三季度的46.4%。

2019年12月31日,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称,内地大众消费市场可望复苏及产品高端化趋势下,决定将康师傅的投资评级,由原来“减持”升至“增持”。

兴业证券分析师则在报告中指出:康师傅未来的增长将继续由产品升级驱动,随着产品升级和中产阶级的壮大,高端产品将给行业带来增量客群和价格提升的机会。

(编辑上官梦露)

康师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