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一科技董事长龙昌明被曝上市前行贿 上市后长期高比例质押股权

光一科技董事长龙昌明被曝上市前行贿 上市后长期高比例质押股权
2020年01月08日 17:56 中国网

原标题:光一科技董事长龙昌明被曝上市前行贿 上市后长期高比例质押股权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8日讯(记者 郑岚予)近日,曾任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的孙小波受贿一案牵涉数家上市公司,光一科技(300356)便是其中一家。

  孙小波受贿案判决书显示,2012年5月,拟上市企业光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了IPO申请能通过发审委会议审核,于该公司上会前一天,公司董事长龙昌明在北京金融街附近的“七彩云南”茶馆请托孙小波在评审该公司时给予关照,送给孙小波2.5万欧元。同年10月,光一科技顺利上市。

  可惜光一科技上市之后的业绩并不那么如意,从2013年开始,光一科技的净利润经历两年负增长、两年正增长后,在2017年巨亏3.72亿元,2018年扭亏,但扣非后净利润仍然为负,为-1301万元。

  公司的投资者们似乎对公司未来也没多少信心,股东高管不间断地减持套现。据媒体统计,自2013年限售股解禁以来,光一科技股东每年都在进行减持套现,累计实施百余次。

  与此同时,董事长龙昌明的超高股权质押也让投资者们忧心忡忡,根据东方财富网数据,龙昌明截至2019年12月24日质押股数为2334.5万股,占其持股的比例为98.38%。龙昌明甚至因为质押股份被强制平仓被动减持,2019年8月龙昌明还因为遭遇强制平仓未先披露,吃了证监会的警示函。

  对光一科技此次事件的进展,中国网财经将保持进一步关注。

光一科技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