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紧张局势升级 全球金融海啸会否提前袭来系于一人之手

中东紧张局势升级 全球金融海啸会否提前袭来系于一人之手
2020年01月08日 17:25 金融界

原标题:中东紧张局势升级 全球金融海啸会否提前袭来系于一人之手 来源:金融界网站

据伊朗媒体8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已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中东紧张局势升温,受此影响,大盘低开后震荡下跌,最终三大股指均跌逾1%。短期市场不确定性加剧,后市要密切关注中东局势的进展。

在黑天鹤事件的影响下,大盘停止了上升的步伐。沪指今日部分回补了2日的跳空缺口,上方的分时缺口未能回补,而深成指盘中略创新高,创业板指没有见到新高。从代表深圳所有个股走势的深综指来看,30分钟图MACD指标形成二次顶背离,预示见到短线高点的可能性很大,后市关键就在于短期调整后还能否形成有效突破,一旦不能则这里很可能就是反弹大顶。

从盘面上来看,种业、网红经济概念跌幅居前。网红概念我们已经说过,龙头星期六炸板基本宣告其已经见顶,这个板块的炒作已经面临终结了。而对于农业部,虽然大北农荃银高科涨停,但隆平高科农发种业接近跌停,并且大北农尾盘出现大单成交,卖一有三万余手的挂单,这表明该股明天将开板,上涨很可能基本到位了,那么可以说农业股的炒作也到尾声了。现在市场最强势的龙头板块就是特斯拉概念,而且今日新能源车产业链也被带起,如充电桩、汽车零部件等板块均有所表现。后面市场维持热度就全靠他们了,看能够持续多久吧。

虽说调整受到黑天鹅事件影响很大,但指数连续上涨后本来也有休整的需求。不过综合来看,个股依然比较活跃,而且跌停股数量较少,市场并未出现明显恐慌,只要没有更大的利空则反弹还会出现(密切关注局势进展),并且仍可能会再创新高。不过即便如此,为期一年多的涨势在本月终结的可能性很大。

伊朗展开报复后,美方的表态就非常重要了,“涨跌全看那个人”,看川指导能否“克制”一下了。最坏的结果就是“冤冤相报”进而引发全面战争,而一旦如此,那么影响可想而知,此前预期出现的全球金融海啸很可能会提前汹涌而来,大危机就此拉开序幕。当然,这种概率偏低,我们也祈求世界和平,希望能够看到“全球股市大涨”的好消息……

上述文章来自公 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分析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 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中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