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持续上扬 南非奥尼金矿再发力

黄金价格持续上扬 南非奥尼金矿再发力
2020年01月07日 22:52 每经网

原标题:黄金价格持续上扬 南非奥尼金矿再发力

 鹏欣资源于2018年开始,通过并购南非优质黄金资产—奥尼金矿,一举进军黄金产业。据悉,南非奥尼金矿位于南非西北省克拉克斯多普金矿富集地带,是世界著名的黄金产地。奥尼金矿资源储量丰富,黄金品位较高。根据矿业咨询机构Minxcon探测,奥尼金矿黄金储量合计约501.74吨,平均品位约7.04克每吨,同时从国内各大黄金生产商公布的数据来看,前五大黄金公司保有储量为279吨到1925吨,奥尼金矿足以跻身前五之列。依托奥尼金矿优质的矿山资源禀赋与先进技术优势,鹏欣资源有望进一步强化在黄金供应端的地位。
  近期,受全球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美国经济数据疲弱的预期等因素助推国际金价一路突破1520美元/盎司。据相关机构统计,黄金在2019年全年录得超过18%的涨幅,创2010年以来最大的年度涨幅。
  黄金作为常见的大类配置资产之一,其本质是储备货币。黄金的金融属性、避险属性、抗通胀属性最终都可以回归到储备货币的本质。根据IMF、OECD、世界银行的预测,2020年美国经济或将呈现下滑趋势,而全球经济呈现弱复苏,经济下行压力或将支撑金价持续上扬。此外,当前仍有多重政治风险未解决,未来的风险性增加,而黄金作为较好的避险资产,作为大众的储备对象也是一种优选。
  当然,产业资本的敏感性往往领先于二级市场。凭着对黄金行业的敏锐嗅觉,鹏欣资源通过精准抄底并购南非优质黄金资产——奥尼金矿,为公司多元化与全球化的战略增添了重要筹码。在当前黄金市场的大好形势下,公司在奥尼金矿价值低位及时整合优质资源,伴随着金价的趋稳和上行,将为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充分释放与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公司通过核心资源协同与共振,进一步巩固其区位优势与核心竞争力。并且,鹏欣资源南非奥尼金矿拥有一支专业、拼搏的经营管理团队,其凭借自身积累的海外矿山运营开发经验与专业技术,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产能突破。截至目前,金矿产能已从日产100吨提升至日产300吨以上。公司通过发挥奥尼金矿资源的禀赋优势,将有效提高鹏欣资源在黄金市场的话语权。
  “善于把握逆周期并购”的道路是鹏欣资源始终遵循的并购策略。通过对有色产业的周期性把握及结合自身全产业链发展的需要,有节奏的开展并购,鹏欣资源在商品价格跌破开采成本时逆势并购,这不仅需要勇气与前瞻性,更需要实力与信念。现在国际金价持续上涨的背景下,是对公司当初并购奥尼金矿初心的一种肯定,也是对公司并购策略的深度认可。
  鹏欣资源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资源服务商,一直致力于多元化的产业布局,积极开发稀缺资源和战略资源,建立“全球资源对接中国市场”的资源转换链条。近年来,公司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以获得海外优质矿产资源权益为目标,加快海外扩张与资源储备的步伐,全面整合上市公司管理运营资源与海外矿业开发经验,依托南非奥尼金矿优质的黄金矿产资源,进一步夯实了公司的有色产业链优势。同时,企业“走出去”可以获取重要的战略资源、解决国内部分资源不足的有色金属品种供给缺口、提高行业在价格及规则制定上的全球话语权,具有重要意义。 文/王鹏
  (本文不作为投资建议,信息披露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黄金价格 南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