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拟颁发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利好,农业种植板块爆发

官方拟颁发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利好,农业种植板块爆发
2020年01月03日 17:29 新京报网

原标题:官方拟颁发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利好,农业种植板块爆发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或受近日农村农业部拟颁发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的影响,2020年1月3日,农业种植板块午后爆发。截至收盘时,该板块大涨6.44%,大北农敦煌种业神农科技隆平高科等10股涨停。农业农村部消息涉及的大北农更是已经4连板。

2019年12月30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在官网发布《关于慈KJH83等192个转基因植物品种命名的公示》,拟批准颁发192个植物品种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共包括189个棉花品种、2个玉米品种和1个大豆品种。其中的玉米品种分别为北京大北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DBN 9936”、杭州瑞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的“双抗12-5”。天眼查信息显示,北京大北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大北农子公司,瑞丰生物为A股上市公司隆平高科子公司。

或受该消息影响,农业种植板块连日呈现涨情。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20年1月3日,该板块午后爆发,截至收盘时大涨6.44%。该板块收录的23只股票中,22只上涨,其中,大北农、敦煌种业、神农科技、隆平高科、农发种业登海种业等10只股票涨停,北大荒苏垦农发新赛股份涨幅均超过5%。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农业农村部上述公示中涉及的大北农已经4个交易日涨停,隆平高科也已经3个交易日涨停。

业内人士认为,转基因玉米的安全证书获批,或将带来国内玉米种业的一次革命性品种换代,相关龙头有望充分受益。中信证券首席农业分析师盛夏表示,时隔十年后,转基因玉米首次在申请安全证书环节取得进展。如一切顺利,预计1-2年后,相关产品有望商业化推广。国内玉米种业市场料将相应明显扩容,拥有相关品种的龙头种子公司有望快速提高市占率。目前,国内的玉米种子龙头企业市占率约为5%-10%,而国外的种子龙头企业市占率可达40%-50%。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图片来源 股票信息、官网截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柳宝庆

大北农 隆平高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