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第一家上市公司易主:复旦不再为复旦复华实控人

高校第一家上市公司易主:复旦不再为复旦复华实控人
2020年01月03日 21:27 澎湃新闻

  原标题:全国高校第一家上市公司易主:复旦复华实控人不再是复旦大学

  全国高校第一家上市公司易主。

  1月3日晚间,上海复旦复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复旦复华,600624)公告称,控股股东复旦大学拟无偿划转所持1.28亿股给上海奉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奉贤投资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上海市奉贤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市奉贤区国资委)。

  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复旦大学不再控制上市公司。本次权益变动前,信息披露义务人直接持有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份1.28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 18.74%,信息披露义务人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经友好协商,复旦大学将其持有的复旦复华18.74%的股权无偿划转给奉贤投资公司。本次权益变动后,奉贤投资公司控制上市公司1.28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8.74%,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奉贤投资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上海市奉贤区国资委。

  对于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复旦复华表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关于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文件的要求,复旦大学拟将所持有的复旦复华18.74%的股权无偿划转给奉贤投资公司,实现校属企业的体制改革。

  公告显示,奉贤投资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上海市奉贤区国资委,奉贤投资公司是上海市奉贤区国资委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奉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 2016年12月由上海奉贤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奉贤水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奉贤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转型重组成立,是一家区属功能类管理型国有企业,其核心业务为投资管理和园区开发运营,具体从事区属国有资本的投资运营、区级产业园区开发运营和区级产业引导基金托管运营。

  官网资料显示,复旦复华的前身为1984年创办的复旦大学科技开发公司。1986年,复旦大学科技开发总公司注册成立。1992年6月,公司改制为上海复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校第一家上市公司。1993年1月,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2001年6月,公司更名为上海复旦复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帅

复旦复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