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旗下最大零部件企业选择外部董事 提高股东权益透明度

现代旗下最大零部件企业选择外部董事 提高股东权益透明度
2020年01月03日 08:35 盖世汽车网

原标题:现代旗下最大零部件企业选择外部董事 提高股东权益透明度 来源:腾讯汽车

韩联社报道,现代旗下子公司摩比斯表示,将在本周四选择一名外部董事来提高公司股东的价值。摩比斯是现代旗下最大的零部件制造公司,同时也是其核心子公司之一。

现代摩比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计划通过股东推荐的方式从潜在候选人中选择一位外部董事,其未来将会负责保护股东们的权益。该公司还表示,此举旨在加强现代治理结构方面的透明性,并提高公司股东的价值。

现代此前已经进行过这方面的尝试,去年3月,摩比斯曾邀请两位来自国外的外部董事——前欧宝汽车CEO卡尔·托马斯·纽曼和来自美国的金融专家布莱恩·琼斯加入董事会。在此之前美国对冲基金Elliott曾对该公司的股息(分配)计划和董事会成员任命提出了批评。

Elliott公司的批评最终迫使现代放弃了在公司治理结构方面的改革尝试,该公司原计划通过改革使其执行副董事长郑义宣能够顺利从其父亲——原执行董事长郑梦九手中接棒。

去年10月份纽曼曾表示,Elliott为现代施加了正确的影响力。但从个人角度来看,这家对冲基金采取了一种“非常激进的方法”。比如,其要求摩比斯公司支付2.5万亿韩元用于2018年度的股息(分配)。这一数额远高于摩比斯2019年年初支付的未来三年的股息,后者的总额为1.1万亿韩元。

截至目前,Elliott公司持有现代摩比斯公司约3%的股份。去年年初,摩比斯公司对外宣布,在未来三年中公司计划支付股息,回购股票,并取消未来三年总计价值2.6万亿韩元的股票。

据了解,摩比斯90%左右的销售收入来自现代旗下各子公司和起亚汽车公司。2019年1-9月份,得益于电动车零部件产品销量的增加,摩比斯净利润达1.71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7%。

外部董事 零部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