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于未荫 成于守拙

原标题:见于未荫 成于守拙 来源:《金融投资报》

诺亚财富二维码

■本报记者 黄彦韬

  12月26日,以“见于未荫成于守拙”为主题的2020诺亚财富(成都)上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在蓉举行,诺亚财富西区CEO梁文超、歌斐资产创始合伙人、首席执行官殷哲、歌斐资产多资产投资配置合伙人李富军等围绕2020年诺亚财富投资策略、宏观经济展望及资产配置方面展开了论述;与此同时,浙江大学企业家学院院长、教授陈凌,诺亚财富产品研究团队研究总监王炜等则分别从家族企业传承、A股市场筛选逻辑与组合方法等细分领域展开了深入讲解,资管行业大咖、诺亚财富部分高净值客户、媒体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力实施战略转型

  “在业内还以非标固收类产品为主打方向的当下,我们果断放弃短期利益,主动停止了单一非标信贷类产品的募集。”梁文超直言,单一债券主体、固定收益率报价模式均面临挑战,公司为此积极谋求战略转型。

  就战略转型方向,梁文超表示,一方面,公司将带领客户选择市场容量更大,风险更分散,流动性更好的公开市场标准化产品,通过大类资产组合配置,实现更加持续稳健的投资收益;另一方面,继续推动业务多元化,增强家族信托、以诺教育、海外增值业务、身份及税务规划等综合服务能力。

  据梁文超透露,2018年全年,诺亚销售产品结构中,固收/类固收、私募股权、公开市场产品、其他产品占比分别为68.6%、17.1%、12.4%、1.9%;而自2019年二季度、三季度,结构发生了明显转换。固收/类固收产品占比连续下降至40%、11.7%;私募股权占比在二季度上升至31.5%,三季度又小幅调整至26.8%;公开市场产品占比二季度上升至24.7%,三季度则大幅上升至57.5%;其他产品占比在二季度上升至3.8%,三季度进一步上升至4.0%。

  “以往行业内公募基金只管销售不管存续一直是客户痛点,未来我们将用投顾的择时能力及公募基金专户解决。”他表示。

宏观风险和机遇并存

  “在存量社会里面,宁愿多保住一分钱本金,不要多赚一分钱利息,这是一个核心逻辑,所有投资收益,均来自于GDP增长,但是存量社会里面,GDP增长一定会下降。”李富军表示,未来在中国投资,无论是房地产、股票、还是债券,都要关注GDP变化这个大的前提。

  GDP是反映宏观市场变动情况的重要指标,除了GDP以外,明年宏观市场将呈现怎样的趋势和特点?对此,殷哲指出,从国际层面看,中国人口结构周期转变、中美关系、国际地缘政治等方面的问题都需要保持关注,“中国经济发展到这个程度,一定会受到其他国家的竞合制约。”

  硬币都有两面性。在市场制度重新建立的过程中,经济走缓是阶段性的必经之路。殷哲认为,风险暴露是挑战与机遇并存,当前,自上而下的决心是一定要刺破宏观经济泡沫,用短期痛苦换回长期好的发展,尽管短期承压明显,但是未来中国的希望和机会都值得期待。

  “过去中国一直存在债券信仰、城投信仰、国企债信仰,认为只要投资这些品类,就能规避风险,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已经悄然发生转变。”他例举说,从去年开始,已经有一些企业债违约、城投违约的现象出现,“这是给行业撕开了一个口子。”

  殷哲直言,很多时候企业的投资实质效率较低,过去企业短融长投的模式或已不可持续,调整是必然的。在上一个周期宽松的货币投放环境中,即便是购买力没有得到增长,人们也觉得手中的钱变多了,过去的财富积累,一方面是来自于辛勤劳动,另一方面则是整个市场的流动性较高,“站在当前时点,投资的复杂性、难度显著提升,需要我们转换思维和跑道去认真对待。”

  事实上,企业的问题不仅仅表现在经营和投融资方面,传承也是近年来备受关注的话题。活动现场,陈凌提到了当前中国企业家族传承所面临的三重挑战:一是转型升级,二是传承,三是企业的成长过程中价值观的变化,“我们需要非常关注传承的话题,这是全球性的话题,但更多是华人的话题。”

【关于诺亚】

  诺亚控股有限公司(NOAH.NYSE)起源于2003年,2010年11月10日成功登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是中国内地首家上市的独立财富管理机构,独立财富管理行业领军者。公司定位于新一代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为中国高净值人士实现全球化、全面的资产配置服务。

  诺亚财富成都分公司

  财富热线:86710878

  公司地址:中航国际广场A座807

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jrtzb.com.cn/

与中国资本市场一起成长;精准研判,权威解读,透彻分析 ;《金融投资报》助你财富增值!

邮发代码:61-146(周末证券)  61-102(限四川地区,全套)

四川订报热线:028-86968486

上海订报热线:11185

微信公众号:jrtzb028

诺亚财富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