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主题基金方正富邦科技创新发行

科创主题基金方正富邦科技创新发行
2019年12月30日 21:45 金融界

原标题:科创主题基金方正富邦科技创新发行

本报记者王明山

第四批科创板基金获批的消息放出后不久,便有部分基金产品迅速进入了发行节奏。与第一批科创板新股不同的是,投资者对科创板的追捧已经没有此前“狂热”。面对投资者对科创板的投资恢复冷静,那么,在当前时点快速发行科创主题基金,是最好的选择吗?

带着这个疑问,《证券日报》记者走进了方正富邦基金,采访到了方正富邦科技创新的拟任基金经理符健和方伟宁。两位拟任基金经理表示:“科创主题基金的投资标的其实不限于科创板,科技行业其实还有其他优质的公司,目前来看,2020年将迎来新一轮的科技创新周期,我们快速发行这只产品也是为了赶上这个机会。”

当《证券日报》记者问及方正富邦科技创新基金较之其他科创主题基金的优势时,两位基金经理信心满满。拟任基金经理方伟宁表示:方正富邦基金对科技行业有着长期、深入的投研经验,对投资科技行业的理解可能会更深刻一些;另外,公司在产品成立的第一阶段,会相对控制一下产品规模,这样可以更好的服务客户,同时也有助于树立品牌。

另一位拟任基金经理符健,同时也是方正富邦基金的研究总监,他对记者表示:“明年科技行业可能会迎来‘戴维斯双击’——盈利和估值同时增长。”

实际上,采用双基金经理制,在科创主题基金上已不再是新鲜事,这也凸显了相关基金公司对这类基金的重视程度。不过,双基金经理制的设计,也存在着投资理念不同的风险,符健对记者表示,他与方伟宁的合作应该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编辑上官梦露)

方正富邦 主题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