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光发展荣获“金骏马奖?最具工匠精神上市公司”称号

蓝光发展荣获“金骏马奖?最具工匠精神上市公司”称号
2019年12月30日 18:44 金融界

原标题:蓝光发展荣获“金骏马奖?最具工匠精神上市公司”称号

本报记者舒娅疆

近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金骏马之夜·2019年度中国证券市场金骏马奖”颁奖典礼上,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光发展”)获得了“金骏马奖·最具工匠精神上市公司”荣誉称号。据悉,该奖项主要是为了表彰近三年净利润持续增长,且在行业内具有表率意义的上市企业,包括蓝光发展在内的三十家上市公司获此殊荣。

围绕“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蓝光发展秉承一贯的“产品主义”和“匠人匠心”产品观,建立了针对不同客群的改善型产品品牌,包括“芙蓉系”、“雍锦系”、“长岛系”等六大产品品牌,并对产品系迭代升级,持续提升产品体系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完善、更多样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A股上市以后,蓝光发展迎来了高速发展。数据显示,2016年到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13亿元、246亿元、308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20%;实现净利润分别为8.9亿元、12.5亿元、25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67%。公司房地产业务销售规模从上市之初的183亿元发展到855亿元(2018年年报),实现跨越式增长。截至目前,蓝光发展的地产开发业务已在全国成功布局60余个城市,已从四川蓝光走向中国蓝光。

此外,蓝光发展旗下的蓝光嘉宝服务作为一家全国领先的科技智慧物业公司,于2019年10月登陆港交所,成为了四川区域首家实现“A拆H股”上市模式的公司。

(编辑孙倩)

工匠精神 蓝光发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