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股权交割完成的公告

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股权交割完成的公告
2019年12月28日 05:33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股权交割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本次交易概述

  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贸物流”)于2019年8月2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收购大安项目。本次交易各方于2019年8月21日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华贸物流通过收购北京华安润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安润通”)70%股权的方式承接大安国际物流(北京)有限公司持有的货运代理相关业务组合,公司全资子公司华贸物流(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华贸”)将通过收购HUADA (HK) International Logistics Co., Ltd(华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大国际”)70%股权的方式承接迅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持有的货运代理相关业务组合,转让款总计人民币6.19亿元。

  二、 交割完成情况

  (一)业务转移情况

  2019年9月18日,华安润通和华大国际取得其核心客户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邮政”)的书面回复,同意华安润通和华大国际取得相关航空公司对应航线授权的条件下,接替大安国际物流(北京)有限公司和迅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成为中国邮政的国际邮件运输代理供应商。随后,华安润通和华大国际陆续取得包括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在内的航空公司或其销售总代理对应航线的授权,已获授权航线对应的货量占到大安国际物流(北京)有限公司和迅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2018年代理总货量的98%以上。以此为基础,2019年11月28日,华安润通、大安国际物流(北京)有限公司与中国邮政正式签署了《〈国际邮件航空运输采购合同〉主体变更协议》,同意自2019年10月1日起,原合同主体和结算主体变更为华安润通,直至中国邮政新采购季合同生效之日。香港华大、迅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与中国邮政广东省分公司之间相应的主体变更协议仍在签署过程中。

  (二)股权过户及股权款支付情况

  华安润通于2019年10月21 日完成了股权变更登记,华贸物流持有华安润通70%的股权。华贸物流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已向交易对方支付了相应的股权转让价款。

  华大国际于2019年10月31日向香港华贸出具了新的股东名册,并于11月4日取得香港税务机关印花税厘印证明,香港华贸已取得华大国际70%的股权。香港华贸随后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向交易对方支付了相应的股权转让价款。

  (三)履约保证措施落实情况

  按照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交易对方于2019年10月29日向华贸物流支付了1亿元履约保证金。

  有关交易对方所持标的公司剩余30%股权向华贸物流提供质押事宜,交易对方于12月25日向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登记e窗通服务平台”提交了华安润通30%股权出质登记资料,已获内容审查通过;华大国际30%股权向华贸香港出质的登记手续仍在办理过程中。

  综合上述进展情况,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完成本次交易的主要交割工作。通过本次交易,华贸物流得以进入中国邮政国际邮件的货运代理业务领域,有利于上市公司提升盈利能力,构建与邮政、航空公司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拓展面向跨境电商的国际物流服务产品体系。

  特此公告。

  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28日

港中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