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家券商月内调研226家上市公司 "新面孔"频现

91家券商月内调研226家上市公司 "新面孔"频现
2019年12月26日 09:22 中证网

原标题:91家券商月内调研226家上市公司 "新面孔"频现 来源:证券日报

  2019年收官在即,加之A股打响3000点“保卫战”,市场交易活跃,券商调仓换股的需求不减,需要进一步甄选优质并具潜力的标的。但接近年尾,券商在密集发布明年投资策略的同时,调研步伐却稍有放缓。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12月份以来,有91家证券公司对226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共调研748次。并且,与前11个月券商扎堆一些上市公司不同的是,12月份以来券商的调研风向有变。

  从行业分布看,12月份被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化工、机械设备、计算机、医药生物等热门行业。同时,科创板也格外受到券商的关注,本月已有8家科创板公司接受券商调研。

调研风向有变

广电运通受宠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12月份以来(截至12月25日,下同),券商调研步伐稍有放缓。从具体调研公司来看,12月份以来券商的调研风向有变。被15家以上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共有4家,均是“新面孔”。其中,广电运通被30家券商调研32次,科瑞技术被19家券商调研19次,宝通科技被16家券商调研16次,深天马A被15家券商调研15次。

  本月最受券商关注的“新星”当属广电运通,主要调研广电运通的问题是在金融科技方面的进展与布局。

  广电运通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广电运通在人工智能战略的引领下,已沉淀出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智能终端及大数据解决方案,全国标杆性应用场景遍地开花,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同时,近期分拆上市新规落地引发市场高度关注,广电运通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一直密切关注有关分拆上市的相关政策,坚持产业+资本双轮驱动战略,会根据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积极推动优质资产分拆上市,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同时,国海证券对于广电运通的推荐逻辑包括,其银行网点智能化转型带动智能终端设备市场,公司AI+场景全面落地,区块链技术商业化规模应用,估值有望提升,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近九成被调研公司

12月份以来股价上涨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从行业分布角度来看,12月份以来,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仍主要集中在电子、化工、机械设备、计算机、医药生物等行业。其中,电子行业仍最受青睐,深天马A、海康威视深科技等32家电子行业的上市公司接受券商调研,其余还包括24家化工行业上市公司、21家机械设备上市公司、19家计算机行业上市公司、19家医药生物行业上市公司。

  226家被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仅有23家公司的股价在12月份以来处于下跌行情(其中仅有1家公司跌幅在10%以上),其余203家被券商调研的公司股价全部处于上涨状态,占比89.82%。有108家公司的股价涨幅超过10%,168家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其中,锐明技术新大正星期六当虹科技亚玛顿安恒信息的股价涨幅超过50%,分别为155.08%、154.86%、123.29%、76.29%、61.16%、52.29%。

  值得一提的是,科创板上市公司一直受到券商的关注,本月包括安恒信息、嘉元科技鸿泉物联方邦股份昊海生科长阳科技金山办公、当虹科技在内的8家科创板公司接受了券商调研。

券商 证券日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