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凯瑞回复深交所:收回业绩补偿款只是时间点偶然 不存在年底突击创利

*ST凯瑞回复深交所:收回业绩补偿款只是时间点偶然 不存在年底突击创利
2019年12月25日 18:59 金融界

原标题:*ST凯瑞回复深交所:收回业绩补偿款只是时间点偶然 不存在年底突击创利 来源:挖贝网 

挖贝网 12月25日消息,*ST凯瑞就从全资子公司屹立由的原股东处收回4215.89万元业绩补偿款项一事,对深交所关注函进行了回复。

*ST凯瑞表示,股权出让方之一的维云创艺支付了全部业绩补偿款项是出于保护屹立由股东及担保方的信誉和形象,进而规避监管处罚;此次收回补偿款并不存在年底突击创利的行为,只是时间点偶然;未来公司会将屹立由纳入合并报表,预计将会造成200-800万元的亏损。

12月20日,深交所针对*ST凯瑞从全资子公司原股东处收回业绩补偿款一事下发了关注函。要求*ST凯瑞说明为何股权出让方之一的维云创艺全额4215.89万元业绩补偿款,而另一出让方网数通则不用支付;年底收回业绩补偿款是否存在突击创利的行为。

针对上述质疑,*ST凯瑞回复道,公司追回业绩补偿款未果,且无法联系到股权出让方之一的网数通,仅能联系到维云创艺、庞泊、黄维尧。同时,公司因为无法正常行驶股东的权利,已经对屹立由提起诉讼。

本着业绩补偿款的解决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同时出于保护屹立由股东及担保方的信誉和形象,规避监管处罚。维云创艺、庞泊、黄维尧一致同意,由根据当时购买协议中规定的,应承担支付业绩补偿款义务的维云创艺支付全部业绩补偿款。后期维云创艺可以对另外一名股东网数通行使追偿权。

对于是否存在年底突击创利的行为,*ST凯瑞表示,公司自2018年对赌协议结束后便在一直积极追回4215.89万元业绩补偿款,2019年在协商无望的情况下甚至被迫提起诉讼。经过多方沟通才在2019年底收回款项,具有偶然性,并不存在在年末突击交易的情形。

此外,*ST凯瑞还表示,截至2019年12月19日,公司已收回屹立由的公章、证照、账套、会计凭证等全部企业资料,并正进行屹立由的法人、执行董事、监事及经理的工商变更工作,工商变更完成后公司将全面恢复对屹立由的100%控制权,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纳入报表之后,公司净利润将亏损200至800万元。

补偿款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