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征求食品抽检计划,甜蜜素仍为白酒抽检重点

市场监管总局征求食品抽检计划,甜蜜素仍为白酒抽检重点
2019年12月25日 18:31 界面

原标题:市场监管总局征求食品抽检计划,甜蜜素仍为白酒抽检重点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魏齐

财联社12月25日讯,12月24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意见的公告》,在白酒品类下,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酒精度、甲醇、氰化物(以HCN计)、糖精钠(以糖精计)、三氯蔗糖被列为白酒的主要抽检项目。

2020年抽白酒查项目,来源: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对比2019年和2020年食品安全抽检品种、项目表可以发现,对甜蜜素的抽检项目没有变化,并非今年新增项目。

2019年抽白酒查项目,来源: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最近由于甜蜜素事件,白酒板块出现一定的下跌。12月23日,整个板块跳空下跌2.01%。

与此同时,多家券商和私募却一直看好白酒行业。

中信证券指出,此次事件对白酒行业的影响十分有限,若板块出现明显调整则建议积极布局。目前白酒行业的主基调是升级和集中度提升,结构性繁荣下白酒龙头景气度望更加绵长,凭借严控品质/珍视品牌/加强渠道管控,白酒龙头能够将产品和品牌的时间价值体现在市占率提升和业绩成长上。坚定看好白酒行业、尤其是高端酒的核心资产价值。

民生证券认为,这一事件对板块负面冲击的持续性及幅度将较为有限。行业增长态势总体稳健、分化加强。

最新做私募调查结果显示,78.34%的私募认为甜蜜素虽然引发市场关注,但并不会因此改变白酒板块向好趋势,也有21.66%私募认为甜蜜素事件对白酒行业的后续影响有待观察。

私募 财联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