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金融局邱亿通:极个别网贷机构正在按照部署转型

广州金融局邱亿通:极个别网贷机构正在按照部署转型
2019年12月25日 20:31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广州金融局局长邱亿通:极个别网贷机构正在按照部署进行转型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们今年以来没有出现爆雷的网贷机构,现在我们所有的网贷机构都在有序平稳地退出,剩下极个别机构也正在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进行转型。”

  “我们今年以来没有出现爆雷的网贷机构,现在我们所有的网贷机构都在有序平稳地退出,剩下极个别机构也正在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进行转型。”12月25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简称“广州金融局”)局长邱亿通在北京举办的“2019广州金融(北京)招商推介会”上介绍了广州金融风险防控工作的最新进展。

  此外,广州地区互联网股权融资、外汇交易平台、资管及跨界等领域经清理整顿均已全部完成,所有虚拟货币平台均已正常退出市场。

  截至11月末,广州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共监测广州市超12万家企业,覆盖广州市11个区和“7+4+1”类地方金融业态。

  11月5日,广州金融局官网公布了第一批自愿退出网贷业务平台名单,总计有23家。据一份第三方数据统计,截至目前,至少已有四川、河南、重庆、广州、湖北、山东、湖南、新疆、天津、贵州、宁夏、北京、上海、浙江、深圳、云南、辽宁等17个省市监管部门或地方互联网金融协会对外公布了清退机构名单,其中四川、重庆、河南、山东、湖南五地公告辖区内P2P网贷业务全部取缔。

  今年11月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转型为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引导部分符合条件的网贷机构转型为小贷公司。

  12月25日,广州金融局官网公布的广州市小额贷款公司名单显示,截至12月,全市小额贷款公司总共112家。

  截至11月末,广州市本外币存贷款余额达10.58万亿元,同比增长14.03%,增速居北上广深津五大城市第一位。

  截至目前,广州累计境内外上市公司180家,今年新增20家,总市值2.5万亿元,其中科创板上市2家,上交所审核通过3家;累计新三板挂牌公司493家,今年新增8家,总市值793.46亿元,累计募资158.7亿元;2019年至今,广州地区信用债发行规模8572.3亿元。

责任编辑:张缘成

网贷 小额贷款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