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解盘|电子元件板块受到主力资金青睐 酿酒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超10亿元

数据解盘|电子元件板块受到主力资金青睐 酿酒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超10亿元
2019年12月25日 18:09 光大掌上富尊

原标题:数据解盘|电子元件板块受到主力资金青睐 酿酒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超10亿元 来源:聚源数据

  一、市场主力资金动向  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04.94亿元。其中沪市主力净流出49.13亿元,深市主力净流出55.81亿元,中小板主力净流出25.79亿元,创业板主力净流出15.25亿元。  点评:今日三大指数平开,之后指数震荡,趋势向上。半导体板块再度活跃,光刻机、靶材等分支走强。板块内存、光刻机板块领涨,盘中半导体异动拉升。炭黑、白酒板块领跌。午后,指数持续震荡,集成电路、数字货币、网络切片涨幅居前,大豆,啤酒、农业涨幅靠后。今日指数冲高之后,尤其是短期科技股连续拉升之后,短期势必有回落的需求,而这里谁来接力就是问题。实际上,包括证券板块在内,金融股很有可能是接下来支撑指数的核心力量。毕竟这几日,没有外资的助力,大蓝筹显得力不从心,而内资也貌似不敢随意出手。不过,金融股的估值普遍比较低,具备一定的投资优势,接下来也仍是中长线资金关注的对象。  二、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动向  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居前的板块为:电子元件、机械行业、材料行业、专用设备、安防设备;主力资金净流出排名居前的板块为:酿酒行业、券商信托、银行、保险、医药制造。  点评:今天有10个行业板块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0个。从净流入看,电子元件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8.42亿元排第一,其次是机械行业板块主力净流入1.68亿元,材料行业板块主力净流入1.45亿元位列第三;从净流出看,酿酒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13.91亿元排在首位,排第二的券商信托板块主力净流出12.90亿元,银行板块主力净流出9.14亿元位居第三。此外,保险、医药制造等21个行业板块主力净流出额在1亿元以上。  三、个股主力资金动向  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5的个股分别为:紫光国微中环股份中兴通讯三一重工锐明技术;主力资金净流出排名前5的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南京证券欧菲光恒瑞医药。  点评:从净流入看,排第一的紫光国微今日涨7.38%,主力资金净流入3.45亿元,排第二的中环股份今日涨停,主力净流入3.32亿元。排第三的中兴通讯今日涨1.90%,主力净流入3.02亿元。此外,三一重工、锐明技术等24股主力净流入额在1亿元以上,其余个股主力净流入额均未过亿;从净流出看,中国平安今日跌0.63%,主力资金净流出6.37亿元排在首位。贵州茅台今日跌1.25%,主力资金净流出5.34亿元排在第二。南京证券主力资金净流出2.82亿元,排在第三。此外,欧菲光、恒瑞医药等27股主力净流出额在1亿元以上,其余个股主力净流出额均不足1亿元。  四、北向资金动向  港交所圣诞休市安排:北向的沪股通和深股通将于12月24日(星期二)至12月26日(星期四)暂停交易。沪深港通将于12月27日(星期五)照常开通。  

主力资金 酿酒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