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泰股份被问询:向关联方出售两处柬埔寨子公司2373万美元资产存疑

粤泰股份被问询:向关联方出售两处柬埔寨子公司2373万美元资产存疑
2019年12月24日 16:06 金融界

原标题:粤泰股份被问询:向关联方出售两处柬埔寨子公司2373万美元资产存疑 来源:挖贝网 

挖贝网 12月24日消息,粤泰股份近期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上交所就子公司向关联方柬城泰集团有限公司(柬城泰),出售两处位于柬埔寨的子公司——价值2373.03万美元的股权及收益权资产存有疑惑,请公司就交易标的情况、对价的公允性等四大方面给出合理解释。

12月23日,粤泰股份公告称,下属全资子公司香港粤泰置业投资有限公司(香港粤泰)拟向关联方柬城泰出售两家子公司的股权及收益权资产,分别是寰宇国际进出口有限公司(寰宇国际)和金边天鹅湾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金边天鹅湾),交易对价合计2373.03万美元。与此同时,粤泰股份及子公司与这两家出售子公司的债务净额为1520.27万美元,两者抵消后的差额852.76美元,为本次支付价格。上交所就此次交易存有疑惑,对粤泰股份展开问询。

在交易标的方面,上交所要求粤泰股份说明寰宇国际和金边天鹅湾的主营业务等情况;此外,两家子公司间皆有大额应收应付往来款,请公司就此情况具体说明。

在交易对价方面,由于公司仅使用资产基础法一种评估方法对标的资产进行评估,资产合计2373.03万美元,请公司说明交易作价合理性,是否涉嫌向控股股东输送利益;此外,公司还应就应付股利的具体支付安排等问题做出说明。

在债务方面,粤泰股份方与出售的这两家公司的债务净额为1520.27万美元,上交所请公司就债务方的具体名称、公司在柬埔寨有无子公司等问题给予解释。

最后,就本次交易合理性上,上交所亦展开问询。粤泰股份公告称,本次交易的其中目的是降低境外投资风险,减少或避免更多海外关联交易。而公司年报显示,除了在柬埔寨将出售的这两家子公司外,公司还有天鹅湾国际、磅湛天鹅湾等子公司,请公司说明旗下柬埔寨子公司经营、负债等等情况。

资料显示,本次上交所要求公司于12月26日前,以书面形式就此问询函作出回复。

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gssh0600393&announcementId=1207189775&announcementTime=2019-12-24

粤泰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