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也踩雷 基民收益丰

股神也踩雷 基民收益丰
2019年12月24日 06:58 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股神也踩雷 基民收益丰

■ 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欣

“今年做得不好,踩了一个雷,收益吞掉不少。”被朋友们称作“民间股神”的刘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稍带羞赧。

但实际上,2019年,他在股市上的投资收益,仍然将近40%,是大盘指数涨幅的两倍。

总结今年,刘先生分析:“考虑到宏观经济并不乐观,我觉得市场的增量资金应该有限。但出乎意料的是,今年全是大盘股的天下。”

作为地地道道的“市场派”,刘先生一向“不看股指看个股”,凭技术分析选股,尤好小盘股。认为小盘股,身轻,质妖,想像空间大。围绕着这样的操作思路,他有一整套成熟的操作手法。以往,这套武林秘笈助他在A股市场上屡屡得手,即便是熊市之中,也曾取得过收益翻倍的辉煌战绩。

但今年,小盘妖股在市场上频频爆雷,一不留神踩中一只,将大受损失。

另一方面,核心蓝筹股由于有机构资金追捧,股价节节走高,估值也逐步抬升。

一位基民向记者盘点她的收益:有一只是某老牌基金经理操作的股票型基金,今年涨了40%,虽然在基金中也不算多,“我已经非常满意了。”还有一只是新基金,买的时候胆子小,不敢买多,没想到这一只反而涨得更凶。

作为某公募基金的工作人员,这位秦小姐直接买股票受限,但基金不受影响,尤其是在公司倡导下,同事们都要买入自家基金,以示支持。

她总结说,作为基金行业从业人员,眼里看到的牛基很多,但实际操作一下就知道,真正买到最牛的那几只也不容易,“不比选股的难度小”。最好的办法,还是买风格明确的基金。“如果是蓝筹风格的基金,最好就一直做蓝筹。如果是成长风格的,就一直做科技、做成长股。我觉得,这样的基金更方便基民选择。”

股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