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14次临时董事会决议公告

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14次临时董事会决议公告
2019年12月24日 05:36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14次临时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685           证券简称:中山公用                   公告编号:2019-095

  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14次临时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2019年第14次临时董事会会议于2019年12月23日(星期一)上午10点,以现场会议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现场会议设在公司六楼会议室。会议通知及文件已于2019年12月16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出席会议的董事应到8人,实到8人。会议由副董事长魏军锋先生主持。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向中通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提供借款的议案》

  为加快中通环境治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通环境”)北京市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及运营,同意公司单方面向中通环境提供借款705万元,同意单方面向中通京南水务有限公司提供借款1,150万元,同意中通环境单方面向中通和城水务(北京)有限公司提供借款550万元。同意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负责办理上述向中通环境及其子公司提供借款事宜。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请见与本公告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向中通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提供借款的公告》及《独立董事关于2019年第14次临时董事会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审议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关于修订〈投资管理制度〉的议案》

  为规范对外投资项目的尽调、分析判断和决策流程,强化投资全流程各节点的审批和确认,使对外投资项目过程更加清晰,降低投资风险,根据发展需要,同意对《投资管理制度》进行修订。

  《投资管理制度》条款修订对照表及其他具体内容请见与本公告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投资管理制度》

  审议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2019年第14次临时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2019年第14次临时董事会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685             证券简称:中山公用                       公告编号:2019-096

  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中通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提供借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提供借款事项概述

  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间接持有中通环境治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通环境”)92%股权。目前,中通环境正积极推进北京市门头沟、通州、黄村、魏善庄等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及运营,为了加快工程结算和项目运营,公司决定单方面向中通环境提供借款705万元,单方面向中通京南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通京南”)提供借款1,150万元。中通环境决定单方面向中通和城水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通和城”)提供借款550万元。

  中国通用机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通机械”)持有中通环境8%的股权,其持股比例较小,不参与中通环境的经营管理,本次不按持股比例向中通环境提供借款。另外,北京魏善庄和城城镇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城城建”)持有中通和城20%的股权,和城城建代表政府出资方根据特许经营协议不承担融资义务,本次不按持股比例向中通和城提供借款。

  2019年12月23日公司召开2019年第14次临时董事会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中通环境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提供借款的议案》。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次提供借款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本次提供借款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接受借款方的基本情况

  (一)中通环境治理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中通环境治理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秦玲玲

  3、注册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西潞街道长虹西路73号1幢1层A31

  4、注册资本:20,000万元

  5、经营范围:水污染治理;水务产业设施设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企业管理;产品设计;软件开发;零售机械设备、电气设备、实验室专用设备、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仪器仪表;建筑物清洁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城市生活垃圾清扫、收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劳务分包;工程勘察;工程设计;城市园林绿化;物业管理;人才中介服务。

  6、股权结构:宁夏中通建投环保产业基金(有限合伙)持有中通环境92%的股权,中国通用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持有中通环境8%的股权。其中:宁夏中通建投环保产业基金(有限合伙)由公司100%控制。

  7、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通环境(合并报表)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7,248.11万元,负债总额2,209.8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15,038.29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839.15万元,净利润38.29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2.81%。

  截至2019年9月30日,中通环境(合并报表)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26,099.79万元,负债总额5,417.7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20,482.40万元,实现营业收入2,678.98万元,净利润443.78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0.76%。

  8、中通环境治理有限公司资信良好,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二)中通京南水务有限公司

  1、名称:中通京南水务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韩菲

  3、注册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海鑫路8号院6号楼305室

  4、注册资本:2,200万元

  5、经营范围:水污染治理

  6、股权结构:中通环境持有中通京南100%的股权。

  7、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通京南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4,091.14万元,负债总额1,898.0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2,193.08万元,2018年项目处于建设期,未产生收益,资产负债率为46.39%。

  截至2019年9月30日,中通京南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7,121.38万元,负债总额4,928.3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2,193.06万元,2019年1-9月项目处于建设期,未产生收益,资产负债率为69.20%。

  8、中通京南水务有限公司资信良好,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中通和城水务(北京)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中通和城水务(北京)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韩菲

  3、注册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镇龙海路3号190室

  4、注册资本:1,000万元

  5、经营范围:水污染治理

  6、股权结构:中通环境持有中通和城80%的股权,和城城建持有中通和城20%的股权。

  7、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19年9月30日,中通和城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4,723.34万元,负债总额3,725.0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998.34万元,目前项目处于建设期,未产生收益,资产负债率为78.86%。

  8、中通和城水务(北京)有限公司资信良好,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拟签署的借款合同主要内容

  (一)公司借款给中通环境

  1、资金提供人: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资金使用人:中通环境治理有限公司

  3、借款金额:705万元

  4、借款利息: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上浮10%,起息日为借款实际发放日。

  5、借款期限:550万元(魏善庄项目红线外超概)借款期限5年;155万元污水处理厂站集控中心建设借款期限为1年。可提前还款。

  6、用途及合同签订情况:(1)公司与中通环境签订550万元长期借款合同,用于中通和城魏善庄项目红线外超概工程支出,借款期限5年,借款利率5.225%;(2)公司与中通环境签订155万元短期借款合同,用于污水处理厂站集控中心建设,借款期限1年,借款利率4.785%。

  (二)公司借款给中通京南

  1、资金提供人: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资金使用人:中通京南水务有限公司

  3、借款金额:1,150万元

  4、借款利息: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上浮10%,起息日为借款实际发放日。

  5、借款期限:1150万元(黄村提标改造、黄村新建办公楼增建装修)借款期限5年;可提前还款。

  6、用途及合同签订情况:(1)公司与中通京南签订650万元长期借款合同,用于中通京南黄村提标改造,借款期限5年,借款利率5.225%;(2)公司与中通京南签订500万元长期借款合同,用于黄村新建办公楼增建装修,借款期限5年,借款利率5.225%。

  (三)中通环境借款给中通和城

  1、资金提供人:中通环境治理有限公司

  2、资金使用人:中通和城水务(北京)有限公司

  3、借款金额:550万元

  4、借款利息:同期银行贷款利率上浮10%,起息日为借款实际发放日。

  5、借款期限:550万元(魏善庄项目红线外超概)借款期限5年。可提前还款。

  6、用途及合同签订情况:中通环境与中通和城签订550万元长期借款合同,用于中通和城魏善庄项目红线外超概工程支出,借款期限5年,借款利率5.225%。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对借款有助于解决中通环境在北京的黄村提标项目、魏善庄项目超概款项支付、黄村新建办公楼增建装修及污水处理厂站集控中心建设支出等对资金的需求,有利于加快项目建设结算进度,项目早日投入运营。

  公司间接持有中通环境92%股权,中通环境在北京市的上述项目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未来将会带来稳定的现金流及收益。中通机械持有中通环境8%股权,其持股比例较小,不参与中通环境的经营管理,本次不按持股比例向中通环境提供借款;和城城建持有中通和城20%的股权,和城城建代表政府出资方根据特许经营协议不承担融资义务,本次不按持股比例向中通和城提供借款。本次为中通环境及其子公司提供借款的风险可控,提供借款利率合理公允,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借款有助于解决中通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在北京的黄村提标项目、魏善庄项目超概款项支付、黄村新建办公楼增建装修及污水处理厂站集控中心建设支出等对资金的需求,有利于加快项目建设结算进度,项目早日投入运营。

  本次借款事项相关决策符合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未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因此我们同意上述借款事项。

  六、备查文件

  1、2019年第14次临时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2019年第14次临时董事会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中山公用 中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