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洋股份控股股东或将变更 青岛国信金控接盘

百洋股份控股股东或将变更 青岛国信金控接盘
2019年12月24日 07:25 金融界

原标题:百洋股份控股股东或将变更 青岛国信金控接盘 来源:大众证券报 

百洋股份昨日晚间发布关于控股股东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暨控股权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如本次股权转让实施完毕,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青岛国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青岛国信金控”)。

公告显示,百洋股份昨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孙忠义、蔡晶的通知,孙忠义、蔡晶与青岛国信金控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孙忠义、蔡晶拟将其持有的百洋股份股份29.99%(按本框架协议签署之日,对应的股票数量为11855万股)协议转让给青岛国信金控。

本次交易完成后,受让方青岛国信金控将成为百洋股份的控股股东。截至此公告日,百洋股份控股股东、实控人孙忠义、蔡晶及其一致行动人孙宇共持有公司股份16328万股,占百洋股份股份总数的41.31%。本次股权转让若能最终实施,孙忠义、蔡晶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将由原来的41.31%降至11.32%左右。

青岛国信金控是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青岛国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作为青岛国信集团金融板块的载体,构建“融、投、贷、保、服”一体化全产业链布局,业务辐射山东、北京、上海、香港等20余个地区,资产管理规模约500亿元,以综合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百洋股份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为亏损1.8亿元至2.4亿元,预计公司原有业务产生的净利润约为7000万元左右。

公告显示,因实施业绩补偿回购股票注销及资产出售等事项,本年度公司拟回购注销的股份总数为4592.38万股,该部分股份原发行价格为12.19元,上述拟回购的股份累计计入资本公积5.14亿元。受股票价格与发行价格存在差额的影响,本次股份回购预计将减少公司资本共计2亿至2.4亿元,预计将形成投资损失或资产减值损失2.5亿元至3.1亿元。上述业绩补偿回购是公司收购北京火星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交易对方的业绩补偿。

金控 百洋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