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到来之时 黄金成避险必备

危机到来之时 黄金成避险必备
2019年12月24日 05:41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危机到来之时 黄金成避险必备

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在市场风险升温的时候,通常会受到投资者青睐,而在危机中,黄金和现金对比的表现又怎样呢?

黄金能对冲风险也能对冲通胀,现金的购买力在不断下降,而黄金的特别之处就在于其保值性。

1860年的1美元到今天价值达到了27.8美元,事实上,美元的购买力自1900年失去了差不多98.2%,而黄金的价值则保持良好。

分析师Richard Mills表示,2018年,美国有1.7万亿美元流通中的美元被存入银行或者投资到房产和黄金等实业中。2016年,有美联储经济学家预计有大约三分之二的100美元面值现金,价值约9000亿美元离开了美国。甚至出现了一些较为奇怪的囤积现金案例,比如澳大利亚有人从地下挖出14万美元的现金等等。

然而面对危机到来,存储现金并不是个好选择,黄金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从过去40年爆发的各种危机来看,股市都出现了大跌,而黄金在大多数情况下都表现良好。

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从2007年12月初到2009年5月末,标普500指数下跌了37%,金价则上涨了24%。当然,在危机刚刚出现的时候,金价也一度出现过较为明显的下跌,市场出现了波动,如果投资者不在意短暂的波动,长期持有,收益非常明显。

虽然黄金和股市基本上处在负相关的关系中,但世界黄金协会(WGC)表示,在1987年至2010年间,只有股市大跌较常态两个标准差的情况下,金价和股市才会呈现出负相关关系。这表明了只有在市场出现巨大危机的时候,投资者才会立刻涌入黄金市场。

那么对投资者而言,到底需要持有多少黄金才能应对危机呢?

以1300美元/盎司金价计算,对一个每月支出3000美元的人而言,就需要45盎司黄金才能度过两年危机,如果危机持续四年,那么就需要90盎司黄金。

目前全球债务处在极高水平,这是高悬在市场上的一大危机。

Mills指出,目前市场还有很多不确定性,下一个泡沫很可能就是债务泡沫,一旦泡沫破裂,危机爆发,黄金会变得非常有吸引力。正因此,投资者们涌入黄金市场,今年金价迎来大涨。

金价 黄金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