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政府补助资金的公告

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政府补助资金的公告
2019年12月24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政府补助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得政府补助资金的基本情况

  近日,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关于做好社会保险费阶段性返还有关问题的通知”补助款人民币4,262,504.96元,具体情况如下:

  ■

  注:本次政府补助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相关,但不具有可持续性。截至本公告日,上述补助资金已经到账。

  二、补助类型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公司本次获得的政府补助不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故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公司收到与企业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当按照经济业务实质,计入其他收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与企业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应当计入营业外收支。根据上述规定,公司本次收到的政府补助与日常活动相关,计入“其他收益”。

  3、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上述获得的政府补助系与收益相关。上述金额未经审计,具体的会计处理以及对公司 2019 年利润产生的影响最终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4、风险提示及说明

  本次政府补助的最终会计处理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津人社局发【2019】9号文件;

  2、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24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