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蔚:全球资管看好明年中国的投资机会

罗蔚:全球资管看好明年中国的投资机会
2019年12月24日 05:27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罗蔚:全球资管看好明年中国的投资机会

2019年接近尾声,瑞银资管、摩根资产、景顺、富兰克林邓普顿等多家全球资管巨头纷纷发表报告预测明年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的是,对于2020年最看好的资产类别,多家资管巨头不约而同地指向新兴市场股票。有机构认为,目前新兴市场正处于一个投资转折点,未来,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速可能会达到发达国家的2倍。在全球资管巨头的投资展望报告中,各家机构都看好中国的投资机会,有的机构甚至在投资报告中单独为中国写一个篇幅分析。

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发表报告指出,在全球及新兴股市中,中国依然是一个日益重要的投资机会,中国将成为5G领域的领先者,加上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技术,这将有助推动中国新经济的增长。未来,中国将凭借多重经济支柱变得更加强大及自立。

贝莱德则表示,中国的未来将不可避免地面临挑战,因为它将引领全球经济增长。如果国际投资者在未来一年继续将中国排除在他们的投资组合之外,那么这些投资者将会错过这个巨大市场的投资机会。

景顺投资则认为,A股市场的估值非常吸引,有利于海外机构投资者趁低买入受负面情绪影响的优质公司。数据显示,目前A股的平均市盈率约为11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且低于发达市场平均估值15倍市盈率,当中存在较大的投资空间。另外,瑞银证券发表的中国股票策略报告也看好行业龙头和国企改革的受益者,指出2020年与国企改革相关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尤其是围绕地方国企股权转让和股权激励的投资机会。

高盛最新的研报指出,中国的上市公司越来越多,A股、港股以及海外上市的ADR总数已经超过5000家,但想要全部普涨基本不现实,而且中国经济最近几年开始加速转型,过去引领经济发展的上市公司现在不一定能适应经济发展趋势,就像曾经引领美国经济成长的石油、基建等大公司现在大多让位给硅谷新贵,中国也在经历同样的转变。但是高盛特别关注中国的新经济发展,例如5G、云计算、AI、金融科技、网络消费等,这些产业的发展动态将决定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水平。

一直以来,外资机构普遍认为最好的投资机会就在中国。虽然当前遇到一些暂时性的困难,但放眼全球,最好的机会依然在中国。在中国,每天都能看到创业机会和投资机会,也有充满激情的创业者每天努力奋斗。

(作者罗蔚为沃顿集团海外特聘荣誉顾问。未经原作者同意,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

景顺 邓普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