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军企业勇立潮头 助推四川经济发展

领军企业勇立潮头 助推四川经济发展
2019年12月24日 05:05 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领军企业勇立潮头 助推四川经济发展

“2019四川十大领军企业”

  12月23日,被誉为四川经济界“奥斯卡奖”的“榜样中国·2019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颁奖典礼在仁寿举行,2019四川十大领军企业”奖项揭晓。纵观获奖企业,助推四川经济发展是其共同特征。

  获奖企业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十年始终以“服务四川经济,引领产业发展”为己任,与四川经济同频共振。截至今年10月,川投集团合并资产总额近800亿元,如今已形成以能源为主体,以大健康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为左右翼的“一体两翼”产业发展战略布局,领军前行,蓄势高飞。

  累计在川投资超千亿元、宽带用户规模超1200万、总基站数超20万,这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在这一年交出的成绩单,目前该企业已发展成为中西部网络规模最大、服务客户最多的通信运营商,为建设数字四川、助力四川经济腾飞做出卓越贡献。

  正直豁达、智慧精微,这是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文化,如今正成为宽窄品牌的重要内涵。2019年,四川中烟宽窄品牌大放异彩,市场销售额突破百亿大关,全年纳税居四川企业第一。

  与此同时,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捷报频传。其子公司蓝光嘉宝服务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蓝光发展正式入驻上海总部,形成“上海+成都”双总部发展格局。

  火锅桌上都少不了的“唯怡”,每年销售产值达到40多亿元,每年还在以20%左右的速度增长。这是四川蓝剑饮品集团有限公司的傲人成绩,如今的蓝剑已经成长为产销量过百亿的综合型大健康产业集团,“西部饮品龙头”称号实至名归。

  “勇立潮头,敢为人先”,这是四川省峨眉山竹叶青茶业有限公司的关键词。探索现代化品牌之路,竹叶青在2019年的优异表现给出了示范,成长为中国高端绿茶领导品牌。

  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如今已成长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及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一个个地标在这里生根并崭露头角,成为四川经济增长新引擎。这里,也向全球优秀人才伸出了橄榄枝。

  有着“万能便利店”之称的红旗连锁,连续19年业绩连年看涨,是四川商业的“常青树”,24小时门店和24小时无人售货服务的投入,在打造“智慧零售”新模式的道路上再立新功。

  截至2019年11月末,民生银行成都分行资产规模逾1120亿元。普惠金融、搭建民惠平台等,它提供了企业样本。

  在这座城市奔波,每一天的早出和晚归都有成都地铁的陪伴。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正在努力冲刺“世界500强”目标的道路上高歌猛进,为城市生活提速加力,为城市扩能增值,为助力四川经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秦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