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接盘股权 泰豪集团将入主凤形股份

多次接盘股权 泰豪集团将入主凤形股份
2019年12月23日 06:31 上海证券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多次接盘股权泰豪集团将入主凤形股份

  ⊙记者 温婷 ○编辑 全泽源

  凤形股份23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8%股权转让给泰豪集团。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泰豪集团,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黄代放。泰豪集团承诺应承接原实际控制人限售承诺至2020年6月11日。

  根据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陈晓长期操劳导致身体状况欠佳,无法继续投入大量精力经营上市公司。此外, 陈功林和陈静均有各自的事业且从未参与过上市公司日常经营。因此,三人共同商议,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部分股份转让给泰豪集团,放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地位,以保障上市公司健康发展。

  事实上,2018年11月、2019年4月以及10月,公司实际控制人曾多次转让股权给泰豪集团。截至11月12日最近一次股份转让过户登记完成后,陈晓、陈功林、陈静、陈也寒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比例分别为16.54%、4.06%、4.06%、0.95%,合计25.60%,仍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晓、陈功林、陈静、陈也寒为一致行动人);泰豪集团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为20.58%,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泰豪集团从事电子信息业,为上市公司泰豪科技第二大股东。泰豪集团董事长黄代放同时担任泰豪科技董事长。泰豪集团业务范围包括智慧能源、军工装备、智慧城市、数字创意等。

责任编辑:田原

凤形股份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