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跃军:朱雀基金未来将在四方面积极作为

梁跃军:朱雀基金未来将在四方面积极作为
2019年12月22日 13:21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梁跃军:朱雀基金未来将在四方面积极作为 来源:中证网

  12月21日,“朱雀基金2020年度策略会”在上海举行,这也是曾经的百亿级私募基金朱雀投资新设朱雀基金一年多之后第二次举行的年度策略会。在本次策略会上,朱雀基金董事长梁跃军介绍了过去一年朱雀基金所做的主要工作、近两年国内资产管理产业链变化背景以及未来朱雀基金的工作方向。

  梁跃军表示,过去一年朱雀基金主要进行了五方面工作。一是完成了产品平移。原朱雀投资的私募证券投资业务已经完全搬迁至朱雀基金,管理规模几乎没有损失,转化为专户类产品和投顾类产品。二是推进管理数字化建设。朱雀基金与市场上优秀金融IT公司合作,推进管理数字化建设,不断提升公司的运营效率和协同能力。三是深化产业链研究。朱雀基金持续加强投研团队建设,积极从原有传统的行业研究向产业链研究方向演进。四是完成了两只偏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发行,规模15亿元。五是实施了首期员工持股计划。近30名员工获得了22%的公司股份,个人最高持股超过5%的比例,已经完成证监会行政审批程序。

  梁跃军同时称,在资管产业链变化背景下,在管理层鼓励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的政策环境下,朱雀基金未来将在四方面积极作为。一是完善基金公司治理,处理好股东、员工与投资者的利益关系。二是深化产业链讲究,有所为有所不为,在中国企业有优势的细分领域构建“剑阵”,聚焦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大消费、TMT四大产业链;产业链研究模型有助于打破各行业研究人员单打独斗的割裂局面,同时使得研究更加客观严谨,投资结论的得出更具有前瞻性。三是提升服务能力。在产业链研究深化的基础上,逐步推出差异化的权益类投资产品,以专业化投资研究服务匹配负债端相应客户需求;与此同时,也将会布局固收、量化产品,在完善自身核心能力前提下满足客户需求。四是加大科技投入,推进管理数字化建设。

  梁跃军同时强调,面对资产管理产业链的“革故鼎新”,朱雀基金将抓住产业变革机遇,积极做强主动权益管理这一专业特色,在合规前提下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以持有人利益为先,为持有人创造稳健的可持续回报。

(原标题:梁跃军:朱雀基金未来将在四方面积极作为)

(责任编辑:DF526)

产业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