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长江中下游“解渴”,三峡水库启动应急补水调度

为长江中下游“解渴”,三峡水库启动应急补水调度
2019年12月22日 11:57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为长江中下游“解渴”,三峡水库启动应急补水调度

近期,受长江中上游降雨偏少及来水偏枯影响,长江中下游荆江、两湖地区水位出现不同程度下降,长江电力紧急调度三峡—葛洲坝梯级水库,加大下泄流量,实施补水救援行动。

三峡水库正在稳步消落中 摄影:程功

在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国家电网的支持下,长江电力协调国家电网及华中电网修改三峡电站、葛洲坝电站发电计划,逐步增大三峡水库下泄流量至7000立方米每秒,最高出库流量9480立方米每秒,高于入库流量3000多立方米每秒,逐步抬升下游沙市站水位至30.93米,增幅近0.91米。截至12月19日,三峡水库今年累计向下游补水达232.5亿立方米,为沿江地区生产、生活用水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三峡水库正处于正常消落期,长江电力梯调中心将持续开展补水调度工作,加大关注长江中下游船舶航运安全,做好梯级电站调度运行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梯级枢纽综合效益。

长江电力 葛洲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