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行情提前启动了吗

春季行情提前启动了吗
2019年12月21日 01:22 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春季行情提前启动了吗 来源:《金融投资报》

申万宏源证券 桂浩明

  进入12月中旬,盘整已久的沪深股市突然启动,出现了连续放量上攻的走势。上证综合指数突破3000点大关,深圳创业板指数则创出了年内高点。在历史上,多数年份都有过大盘在进入新年,特别是到了春节前后时点爆发的例子,这也被称为“春季行情”。时下距离年末还有一段时间,于是也就有人将当前的行情看作是明年春季行情提前发动了。

  分析显示,沪深股市之所以在每年的春季大概率出现行情,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在年底前的一段时间,由于结算等方面的原因,一般机构投资者在此时的操作意愿不会特别强,相反更多会选择套现部分股票以锁定收益,这也就导致了这个阶段上涨行情不太容易出现。近几年来,由于一些上市公司经营困难,也往往会在这个时候披露业绩“爆雷”等利空信息。尤其是去年,因为多个公司出现了大额资产减值,对股市的正常运行产生了极大的冲击,甚至引发了暴跌。也因为这样,当来自上市公司的负面影响暂告一段落后,由于此时股市的点位通常已经跌得比较低,这就为反弹行情的展开创造了条件。 (紧转5版)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jrtzb.com.cn/

与中国资本市场一起成长;精准研判,权威解读,透彻分析 ;《金融投资报》助你财富增值!

邮发代码:61-146(周末证券)  61-102(限四川地区,全套)

四川订报热线:028-86968486

上海订报热线:11185

微信公众号:jrtzb028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